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中甲 典型的猎奇电影 看的就是阴暗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8:39 东方早报

  在中超联赛被推迟进行之后,低了一个档次的中甲也就暂时成为国内足坛的关注焦点。而从首轮中甲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惊人的9比0高比分,还是祁宏、胡云峰等昔日名将迎来第二春的表现,至少暂时保证了中甲在场面上的热闹。

  其实在中超吸引力都已经大打折扣的今天,未必会有多少人去关心哪些球队能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取得晋级资格,中甲真正让人们感兴趣的,倒是一些胜负结果以外的另类看
点。比如前国门安琦在被发配到大连长波之后,首轮联赛中又遭遇“九箭穿身”的命运,让球迷们观摩到一幕名为“雪上加霜”的悲剧。又如祁宏,从申花到中远再到九城,他效力于第三支上海球队的表现也格外令人期待。除此之外,现在的中甲其实也就是昔日“把牌子做塌掉”的甲B,至于浙江绿城、长春亚泰以及成都五牛这些名字,以往曾经频繁地出现在一系列丑闻之中,因此也有不少球迷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紧盯这些有“前科”的对象是否会再度制造出风波。

  上述看点虽然暂时支撑起了中甲的红火场面,但其中也充满着不少隐忧,尤其是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于把中甲看作是一个猎奇的舞台,却对比赛质量这项本该具有决定意义的内容不感兴趣。这就好像在多年以前,《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这类题材的影片虽然频繁在国际上获奖,然而这些奖项却很少给国人带来喜悦或者自豪的感觉,因为归根结底,这些影片最大的卖点都在于揭露某种不可触摸的阴暗面。

  如果说球迷们观看意甲英超是为了享受足球运动的乐趣,那么中甲和未来的中超能吸引他们的,也许只是由一系列江湖恩怨堆积起来的连篇闹剧,至于足球本身,反倒不是这些闹剧中的真正主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