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日报:改良围棋土壤势在必行--写于常昊夺冠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8:14 哈尔滨日报

  三月乍暖还寒时节,悄悄走近春的脚步,中国围棋是否会随和煦春风的来临,而焕发生机勃勃的春天呢?

  翻开新一期围棋天地,看到三月的赛程,应氏,LG,春兰杯依次上演,棋迷会在万众翘盼我国棋手包揽三个冠军的同时,度过紧张、刺激、丰富的日子,应氏杯就是很好的开始,让我们衷心祝贺常昊的夺冠。

  中国围棋,是在落后日本几个世纪后,在近期才奋起直追的,国运兴棋运兴,围棋三国争霸的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以李昌镐为代表的韩国的几个天才棋手左右大棋赛也是不争的事实,随着中国日益崛起,中国主导围棋的局面必将出现。

  成王败寇,我们不应在常昊败走麦城时就把他贬得一无是处,也不应在获胜后就猛吹猛捧。这不利于棋手的成长,也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胜不骄,败不馁,执著的信念和为围棋奉献牺牲的精神,必能成就一代围棋大师。

  围棋是个人项目,需要的是天才,以及为围棋奉献的精神,但是再好的种子没有土壤也不能发芽,南桔北枳,人所共识。

  刘翔已然证明我们不一定是缺种子,确是我们改良围棋土壤的时候了。

  九龙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