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京旅领衔北方获胜 两项技能王冠均被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6:57 时代商报

  在比赛前一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老帅蒋兴权就这样说道:“篮球场上以弱胜强的例子太多了,所以我们北方队不见得就赢不了南方队。”结果老蒋的预言昨晚果真实现了,在本次全明星周末最后一项比赛中,北方队最终以103:99击败了享有“主场优势”的南方明星队。同时本次活动的“三分王”和“扣篮王”以及大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也各有得主,他们还分别得到了组织者提供的各种武侠味十足的奖品。从比赛前前后后的一系列附属的活动,以及赛后球迷和篮管中心负责人的表现来看,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操办起来的本
次全明星赛,堪称是近年来相对较为成功的一届。

  京旅领衔北方获胜

  在北方队的阵容中,来自北京队的有4名球员和一名教练,而昨晚可以说正是依靠他们对于比赛极为认真的“投入”帮助北方队取得了胜利。

  昨晚的比赛中,老蒋基本上是一直坐在教练席上很少起身和说话,做了个“甩手掌柜”,北方队的叫停、换人和安排战术等等完全都由闽鹿蕾负责。而北京“新双塔”奥得捷和巴特尔更是昨天北方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均在30分钟以上(全场比赛40分钟),焦健和张云松则轮番上阵。最后奥德杰拿下了25分、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而昨天上午还抽空去参加了一项“劲跑

  CBA全国三人篮球赛”活动的巴特尔更是全无倦意,最终凭借全场最高的28分成了昨晚的MVP。相比之下,可能是出于保存实力的目的,盼盼的两名球员郭士强和边强各自打了不到20分钟,分别得到3分和10分。

  两项王冠均被蝉联

  作为本赛季常规赛的“三分王”,云南队的遇俊锴居然是以“特邀”的资格才得以参加全明星赛。而在球队与媒体的见面会上,盛装出席的遇俊锴到了那才发现原来根本没有自己的位置。

  为此小遇在预赛胜出后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再度成为“三分王”。可惜昨晚在首轮以20:16击败江苏队的张成后,遇俊锴在决赛中虽然率先再度拿下20分,但后出场的朱芳雨居然以远投大赛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25分继去年后蝉联了“三分王”。壮志未酬的遇俊锴只能黯然离去。

  在随后的扣篮大赛中出现了这样的插曲:先是江苏外援雷恩以膝部有伤为由退出了比赛。而随后第一个出场的奥德杰虽然利用椅子以及现场主持人等多项道具,但他得到的94分仍不足以令其称雄。因为不仅江苏队的小将易立马上以95分压过了他,最后出场的胡光更是以颇具

  NBA风格的“大风车”灌篮拿到了满分100分,无可争议地连续第二年成为“扣篮王”。

  武侠创意难掩缺欠

  比赛结束后,篮管中心官员李元伟喜笑颜开地表示:这次主办者南京方面借鉴了前不久的中韩明星赛上的很多成功经验,在时间短、任务紧的情况下能够把本次活动搞到如此程度,可以说十分成功。但事实上,以记者在现场所耳闻目睹的某些现象,作为开发和推动篮球市场很重要的一项活动,CBA的全明星赛还有很多不足。

  昨晚的开幕式先后有高旗和王蓉两位歌手前来助兴,其中前者借助钢丝飞索所表现出来的大侠风范着实有难度有气势,但后者及其身边的伴舞女郎的表演却很差,实属败笔。而被主持人一再宣传的“劲跑十万投篮”活动在中场亮相时,居然是要求球迷从一侧篮架下把球投进另一侧篮筐。相比NBA明星赛从中线投篮的百万大奖活动,

  CBA似乎是把中国篮球迷的水平估计过高了。事先传出的“10位曾候选CBA10年贡献奖的球星”均将到场助兴,最终却只由身为篮协官员的匡鲁彬、中青队主帅张勇军以及南方队的两位教练李春江和胡卫东出场和球迷见面了事,显得缺乏说服力。此外,现场不时传出的“穿白衣服的10号是谁”(刘玉栋)、“姚明怎么没上”等令人瞠目结舌的声音,说明要让CBA真正深入人心,有关各方要做的其实还有很多。

  今天一早明星们就各奔东西了,除了上海的刘玮之外,其余球员和教练均将直接赶赴季后赛首轮赛事的赛场。

  时代商报特派记者杨树电自南京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