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CBA锻造一战神 多年后历史将牢记刘玉栋印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6:18 北京青年报

  第10个CBA全明星大赛,刘玉栋站在那里,就像一座雕像。

  这是刘玉栋作为球员参加的最后一届全明星大赛,还是首发,还是战神,不同的是,这一次已经有了些许告别的味道。

  “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是经过仔细考虑的决定。”刘玉栋说,“从年纪上看差不多
了,伤病也是个问题,这个时候离开比较合适。”

  刘玉栋曾经因伤暂别赛场,那一年八一决赛败给宏远,CBA告别八一队一枝独秀的格局。刘玉栋坐在看台上百感交集:“自己比较着急,如果自己身体状况好的话,重新回来,球队在总决赛也不会这么轻易被对方淘汰,感觉也比较遗憾。”本赛季,战神重新复出,投篮仍然精准锋利,人气不减当年。

  不过,刘玉栋知道自己不可能永远这样战斗下去,与他同时出道的成名球星绝大多数都已经告别赛场,自己的离开也只是时间问题:“之前的那次离开在一定程度上有些冲动的成分,经过一年多的休整,重新回到场上有点力不从心。这一次决定退役,自己考虑得比较细致,也比较果断。”

  10年CBA,刘玉栋成为了一面旗帜、一座雕像,他只要站在那里,年轻球员就有了前进的动力。而10年CBA,带给刘玉栋的是什么?

  在面对朋友的时候,刘玉栋会开玩笑地说,CBA带给自己的是一身伤病。刘玉栋的伤病几乎遍布全身,最严重的是膝伤,前几年膝盖韧带断裂,各种修复手术做了很多,由于当时国内医疗水平有限,再加上带伤训练,因此时至今日,他的膝伤已经无法治愈,只能越来越重,“60岁之前不用坐轮椅就很满足了”。

  但是认真总结CBA10年,刘玉栋说:“CBA带给他的是荣誉。”联赛冠军、最有价值球员、十年贡献奖……刘玉栋带着一身伤病赢取了无数荣誉,最重要的就是球迷的一致推崇,即使在姚明笑傲CBA的时候,刘玉栋的光芒仍然不可阻挡。

  对于刘玉栋来说,伤病和荣誉相伴而生,他说:“我在承受痛苦的同时享受荣誉,有荣誉的激励我才能坚持得更久。”这样的刘玉栋,无法不令人叹服。

  虽然未来总有很多事情无法预料,但已经确定的是:许多年后,翻开CBA的历史,第一个10年将烙上刘玉栋的印记。

  文/本报南京专电

  作者:李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