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德杰嫌分低向胡卫东发火 巴特尔拿MVP预谋已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4:46 球报

  一场盛宴过后,由蒋兴权领军的北方明星队以103:99击败东道主胡卫东挂帅的南方明星队。本场比赛,“新北京双塔”抢足风头———上场30分钟,独得28分,刚刚回归CBA,只打了5场联赛的巴特尔勇得明星赛MVP;而憋着一股劲儿的奥德杰,上场36分54秒为全场之最,拿下25分22个的大号“两双”让人惊叹,这个黑大个儿是不是在打CBA?在“双塔”一喜一怒的背后,还有很多故事让人深思……

  大巴早就想拿这个MVP

  复赛在即,每个球员都想留着劲儿死磕对手,全明星赛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次“中考”前的放松机会。不过,对于刚刚回归CBA的巴特尔来说,全明星赛同样是他恢复状态,找到比赛的感觉的绝好机会。“我回来后,一共打了5场比赛,打山东、辽宁、吉林、新疆和陕西。大家对我评价是越打越好,但我个人觉得,我的速度还应该再快些,毕竟复赛就要来了,北京队需要我,我必须得把状态调到最佳。”在赛前,大巴谈到复赛情况时侃侃而谈。而在谈到想不想争夺MVP时,大巴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不会放弃。“要知道,我还没有夺得过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呢!”

  战前的“狠话”得到验证。虽然很多人都在谈论北方队的整体实力和南区有差距,但就个人而言,南区明星队内线还没有人能抵挡大巴车的强烈冲击。尤其在单吃号称要冲击国家队位置的唐正东时,大巴毫不手软。由于两人都是明星队替补球员,所以两大中锋的碰撞在第二节才开始。第一次,大巴低位要球,边强击地将皮球送到巴特尔手中,大巴一个漂亮的背转身甩开大唐,左手挑篮,拿下两分;第二次大唐进攻,在奥德杰协防下,大唐出现失误,大巴抢断得手,之后大巴快速推进到前场助攻王博,后者空切篮下……而在全场的技术统计上,大唐虽然上场20分钟,但只得到可怜的两分。

  拿下MVP后,让大巴谈谈大唐的表现时,他并未多讲。“早就说过,唐正东是个很优秀的球员,而且夺得了去年长沙全明星赛的MVP,而今年江苏南钢队的崛起,他起到的作用非常明显。也许是他们在让着我这个老大哥吧,知道我没有夺得过这个MVP,想让我高兴高兴(笑)。”

  胡卫东勾起老奥怒火

  大巴在那里风光,作为队友奥德杰当然不会“寂寞”。如果评选南京全明星赛最佳上镜球员,非奥德杰莫属。

  从奥德杰凶悍的篮板,对着裁判大喊大叫,对易建联“动粗”打破后者鼻子能看得出来,他已经把这次全明星赛看成同本周三同新疆广汇的生死大战了。奥德杰为什么能这样?其实真正的导火索却是“南京老大”胡卫东。在5日扣篮大赛预赛时,奥德杰应邀参加,而评委为匡鲁彬、李春江、张勇军、闵鹿蕾和胡卫东。从灌篮力度到美观来说,奥德杰表现并不十分出色,尤其是最有一扣,勉强过关。但戏剧的场面出现了:打分时,其他四位评委都给了9分的高分,只有老胡打了7分。面对老胡的“冷眼”,奥德杰指着胡卫东,而且口中还在叨咕着。

  而在6日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评委只更换了一位,蒋兴权接替闵鹿蕾。奥德杰第一个出场,而且他精心打造的两次扣篮即活跃了气氛,而且隔人大灌篮很漂亮,不过,几位评委打出的94高分并未让他满意。老奥不甘心地穿上外套,而且脑袋晃得像拨浪鼓似的向座位上走去……

  憋着一股劲儿,奥德杰登场了,那个在CBA场上凶悍黑大个回来了。上场36分,得到25分、22个篮板,不过,奥德杰“残忍”地拼杀并未夺得南京球迷的喝彩声,得到更多是居然是球迷的倒彩声。“奥德杰,你下去吧,别打了,下去,下去!”虽然听不懂中文,但从全场起哄声,奥德杰能感觉到“客队”球迷的反对声。只不过,一心想挽回面子的奥德杰并未受到影响,一脸严肃,打球有板有眼,而且频频向队友要球;而在防守时也不惜余利,在同小将易建联拼抢篮板时,奥德杰在抓到后场球后胳膊甚至击到阿联的鼻子,让后者直接下场……

  作者:特派记者刘放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