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市长会龙头奥运大计初定夺:德国队主帅调教08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短短四周之后,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一行“紧急”回访中国足协,约见新任掌门谢亚龙。双方将于今天进行第一次会谈,商讨08奥运备战的全盘大计。据记者了解,德方希望能够继续此前和阎世铎定下的方案,确认由德方“独家”培养中国08队,并由德方聘任主教练。

  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一行三人是在昨天中午前后抵达北京的,同行的还包括市
长先生的助理汉斯和奥地利经纪公司的代表。刚刚接过阎世铎岗位的足协新任掌门谢亚龙率领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国管部主任朱和元等,亲赴机场迎接来自远方的客人。由于已经在新闻中得知中国足协更换领导,所以劳顿巴赫并没有感到吃惊:“今天在机场也是我跟谢第一次见面,对他确实还不了解,不过,我们在德国也看到谢上任的消息。我觉得谢身上的担子比较重,担起这个责任并不容易。”

  四周之前,中国足协前任领导阎世铎曾与德方就08奥运会准备事宜签署了相关协议,特别是今年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将由德方负责,并派出主教练率队参加世青赛。而且,根据原先的协议,如果克劳琛能够率队在本届世青赛上小组出线、甚至进入八强,创造中青队在世青赛上历史最好成绩的话,中国足协允诺可以考虑让克劳琛出任08国奥队的主教练。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08奥运”成为今后四年的工作中心,体育总局明确了朱广沪将是率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主教练。

  针对中国方面所产生的种种变化,劳顿巴赫昨天的措辞非常谨慎:“我们从各种渠道了解到一些情况,但是还没有最终和中国方面确认,我想明天的会谈中我们会和中国足协进一步商谈。”据记者了解,德国方面目前最关心的就是,是否仍然由德国方面“独家”培养中国08队,并由德方担任主教练;克劳琛和朱广沪的位置究竟如何摆等。按照既定安排,谢亚龙、杨一民今天将和德方进行第一次正式会谈,阐述体育总局高层的08奥运备战方针。

  昨天,劳顿巴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他表示,这次来中国是想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将中国U-20球队在德培训时间,从原计划的世青赛延续到2008年,也就是北京奥运会之前。谈到08奥运之星在德国的三个月,劳顿巴赫显得很骄傲,他说:“一开始这支队伍并不是那么好,但球队在这三个月里进步很大,而且也到阿根廷、西班牙去锻炼了一番,可以说成绩是有的。”劳顿巴赫透露说,接下来巴特基辛根市还将与德国足协联系,促成德国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德国国家队现役国脚巴拉克和卡恩到球队去指导。

  作者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