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袍加身常昊还是常昊 母亲寄望儿子再下两个2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先别来了吧?家里实在乱得很,好多小朋友呢!”电话那端张璇的声音有些局促,女儿在她身边仰着脖子叫:“妈妈,妈妈,你快来帮我……”这就是常昊获得世界冠军后享受的“家庭生活”。

  陪陪女儿马上又要摆棋

  昨天早上,常昊还是像前几天那样于9时多起床,笃悠悠吃了自助餐早饭,办理了退房手续,打车回到位于崇文门的家中——他的“专职司机”张璇无暇来接他,因为家里来了好多客人,都是他们的左邻右舍,而且都是和他们女儿差不多大小的孩子。

  “远亲不如近邻啊!我们北京没什么亲戚,平时邻居照顾很多。”张璇说,平时几个邻居家孩子都是一起上下幼儿园,有时她开车一起接送,有时就把接送女儿的任务委托给邻居。上次常昊在丰田杯惨败之后,最大的安慰就是来自邻里和亲戚的,“他们一直鼓励常昊,相信常昊,所以我们对他们真是很感激。”

  中午招待邻居,下午常昊夫妇把孩子交给甘肃籍的保姆,匆匆驱车赶到棋院,和崔哲瀚一起接受了某家常驻棋院的媒体专访。

  常昊说:“本来也想出去放松几天,但3月7日的闭幕式不能不参加,也就是两三天的工夫,就得摆棋了,要准备接下来的富士通杯了!”中国连续两届在这项年代最久远的世界大赛上惨败,新的世界冠军已经按捺不住了。

  母亲感慨:再下两个22年

  常昊夫妇在北京忙碌时,上海长寿路的常家,常昊的父母常富森、周樾园也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前一晚常昊夺冠,他们家的电话就响个不停,都是他们的弟妹打来的“勒索”电话:“晚饭不在家里吃啦!”一顿充满欢声笑语的晚饭延续到深夜。

  昨天常富森起了个大早,他的任务明确:“买报纸!”凡是有儿子夺冠消息的报纸通通买回家,他们夫妇俩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你们《东方体育日报》不容易,做了这么大一整版。”

  看完报道,常昊父母感慨万分:“说实在的,不管是夸奖,还是批评,是记者真诚地写的东西我们都看得出来。这次比赛前就有人说常昊要赢了怎么怎么样,但丰田杯输了就怎么怎么不好,赢了‘一飞冲天’,输了‘一蹶不振’……所以比赛时我们最提心吊胆,赢了当然开心,可要是输了呢?越是这样,我们越是感谢那些在他失败的时候,鼓励他、相信他、真心帮助他找问题的记者。”而昨天张璇也说:“不管输了赢了,常昊还是常昊,不应该有天壤之别。”

  晚上7时,常昊给父母打来电话,这是他拿到世界冠军后第一次与父母通话,接到电话的周樾园感慨万千:“你现在下了22年棋,还能再下一个22年、一个半22年、两个22年……吴清源90多岁了还在下棋,棋手的运动寿命很长啊!”他们也提醒常昊不要忘记那些过去的老师,还有这次赶到北京去助威的上海朋友。父母与冠军儿子的这通电话,一下打了半个小时。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