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高度刘翔速度常昊深度 中国棋手不想只拿应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2: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常昊夺冠的那一刻,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到赛场外的几个房间报告喜讯。王汝南几乎是喜极而泣,因为中国围棋5年来的世界冠军荒终于被画上了一个休止符,“这个冠军一扫中国棋手心中的阴霾,希望它能书写中国围棋新的历史。”王汝南说。

  当常昊复盘后走出赛场时,数百位棋迷掌声雷动,记者们则将常昊团团围住。但常昊的兴奋神情却异常短暂,就像以往每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常昊都平静地把希望寄托在下一次比赛那样。夺冠后的常昊说的最多的是,中国棋手今年还要参加富士通、春兰杯、LG杯等世界大赛,常昊虽未直言,但却暗示中国棋手今年不会只拿个应氏杯。

  常昊的师傅聂卫平虽然还在念叨常昊在比赛时的昏招,但他也肯定地指出,常昊夺冠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冠军,而是意味着中国围棋在漫漫长冬后终于盼得春天的来临。王汝南则反复强调,今后,中国棋手参赛将再也不会背负“无法夺冠”的心理包袱。

  已进入本届春兰杯决赛(3月12日开赛)的周鹤洋也信心高涨,称常昊夺冠犹如给所有中国棋手打了一针强心剂。

  周鹤洋将在春兰杯决赛中对阵“棋坛第一人”李昌镐,虽然王汝南一向给自己的棋手打气,“不要怕李昌镐”,但在常昊夺冠后,王汝南的语气却一改鼓励的口吻而充满了豪气,“常昊让中国围棋冲出低谷,后面咱们还要继续拿冠军,李昌镐也不能阻挡!”

  今天,有棋迷在网上这样评论:“常昊夺冠当然不能遮掩中韩之间的差距,但常昊却给中国围棋争了口气———这个意义远在常昊获得应氏杯冠军之上。”这位棋迷还别出心裁地将常昊与姚明、刘翔齐名,并赋予上海男人的最新定义———“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常昊的深度”,竟得到大量跟帖表示赞同。

  作者:记者 慈鑫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