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迷网友对常昊夺冠反响热烈:国运昌隆的印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应氏杯决赛结束后,一直在网上关注着比赛进程的中国棋迷反响热烈。他们纷纷发表言论,对胜利者给予祝贺和勉励。

  一位棋迷难抑激动的心情称赞道:“衷心祝贺常昊在应氏杯的胜利!这是一次激动人心的胜利!是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围棋界渴望已久的胜利!由中国人举办的杯赛终于由中国人折桂,这不正是中国国运昌隆的印证吗?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人民!”

  另一位棋迷则热情洋溢地评论道:“真是不容易啊!时隔多年中国选手终于再夺世界围棋冠军!恭喜常昊!与前不久常昊与李世石争夺丰田杯冠军时相比,那时的常昊缩手缩脚,该出手时不出手,结果被李世石翻盘成功,那时无数的中国人都恨常昊软弱,不争气!没想到时隔两月,常昊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下得非常有气势,咄咄逼人!正是这种气势把狂妄的‘崔毒’击倒了,使他两盘棋都在关键时刻出错。常昊这一胜,将拨去中国围棋头上的阴云,鼓舞中国选手的士气,中国选手今后将会不断的夺取世界冠军!”

  尽管痛失了已独霸16年的应氏杯,但绝大多数韩国棋迷表现得非常大度,在韩国围棋网站的留言上,大部分内容都是向常昊表示祝贺的。不过,也有部分棋迷对崔哲瀚的失利给予尖锐的批评:“今后不能对崔哲瀚再抱期待了,他只会在世界大赛中赢韩国棋手,坏自己人的事。应氏杯4强战就是因为他赢了李昌镐中国才夺冠的。”

  本报记者 葛万里

  (晓健/编制)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