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使”沦落“兔子”发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5:37 新民晚报
“天使”沦落“兔子”发飙(图)
——中甲联赛首轮综述

  停电,9比0,延期……中甲联赛首轮,包含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如果说前天停电,中甲联赛是“摸黑上路”,那么昨天亚泰与长波的9比0,就是黑暗中的一只萤火虫。

  今年冲超的大热门长春亚泰队,竟然在第一场比赛中,主场9比0力屠对手,创造了职业联赛的比分纪录。除了一场猫腻性质的11比2,和京沪之间著名的“9比1”,亚泰这场9比0,也必将载入史册。在昨天9个入球中,前国奥球员占据5个,亚泰外援、绰号“兔子”的伊利耶独中四元,亚泰队从一开始就显示出了强烈的冲超欲望。

  唯一遗憾的,是前国门安琦是役羞耻地9次从门中捡球。成名国奥,又毁于“半支国奥队”,“天使”安琦的沦落,令人嗟叹。

  而在前一天的中甲揭幕战中,意外的停电似乎也影响了主队河南建业的成绩,0比1不敌成都五牛。对殷立华来说,首战失利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在厦门,冲超另一热门厦门蓝狮队,以2比0击败杀回中甲的延边队。事实证明,2005年将成为高洪波足球生涯中关键的一年。厦门蓝狮队花费60万美元买来尼日利亚外援——如果这样都冲不上中超,那就毫无推辞和借口了。

  在湖南,湘军队0比2不敌青岛海利丰队。在江苏,舜天队1比1逼平广州日之泉队。这4支球队的一大困扰,就是球员变动过多,球队组合不利。对舜天和日之泉队而言,两支球队都想冲超,但都要加快球队磨合。

  在上海,雄心勃勃的上海九城队首战被南京有有队逼平,为球队“前4场拿9分”的目标,蒙上了一层阴影。主场被逼平,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心态不能过于激进。祁宏在关键时刻证明了自己,但上海九城队要证明自己,还要走上很长一段路。

  陕西国力队主场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因“天气原因”推迟到5月7日进行。对于注册资本不够的陕西国力队来说,似乎也只有以这样的方式,才能顺理成章地不被扣除3分。

  本报记者晏秋秋

  祁宏征战中甲,为九城队射入第一球 记者彭幼龙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