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7年,中国欢迎您,上海再相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5:37 新民晚报
2007年,中国欢迎您,上海再相会!(图)
  第八届冬季特奥会昨闭幕上海向世界发出热情召唤——2007年,中国欢迎您,上海再相会!

  本报长野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第八届世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昨天下午东京时间14时在长野M——Wave体育场隆重闭幕。闭幕式上,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发表演讲时说,当本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熄灭的那一刻,下一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已经在我们心中点燃;当大家即将依依惜别日本长野的时候,中国上海已经向全世界热爱特奥事业的人们发出热情的召唤。2007年,中国欢迎您!2007年,上海再相见!

  闭幕式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与会各界人士手拉着手,一起为特奥运动所给予的参与的欢乐和无私的关爱而欢歌曼舞。当周太彤拉着中国运动员乔美丽的手走上中心舞台,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时,全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闭幕式上,7分钟精彩的“上海演出”,把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屏幕上播放的《2007——上海欢迎您》,是中国第一部专门记录智障人士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反映社会关爱的电视片。它以智障者在家庭、社区、学校的日常生活的精彩瞬间,以及上海对特奥的期待,向世界展示特奥在中国、在上海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活动,已经远远超出了竞技比赛。在中心舞台,来自中国上海的艺术家们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台高质量的演出。

  女子小十二乐坊演奏的《赞美·激情》表现了“接受、包容”的特殊奥林匹克理念;智障者舟舟指挥了弦乐四重奏《茉莉花》的表演。最后,舟舟还指挥全场观众演唱了家喻互晓的《拍手歌》,使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在本届冬季世界特奥运动会上,中国运动员共获得金牌37枚,银牌22枚,铜牌16枚。其中上海运动员获得金牌4枚、银牌4枚、铜牌4枚。

  闭幕式上,中国特奥代表团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相约2007年在上海再相会

  顾力华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