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一剑封喉中国围棋眼眶湿润 克韩流注入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4:16 深圳晚报

  常昊昨天的“一剑封喉”,令中国围棋“眼眶湿润”。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的眼眶湿湿的,副院长华以刚的眼眶湿湿的,常昊的妻子张璇更是洒下了热泪……

  透过若干湿润的眼角,我们仿佛看到了中国围棋的几许辛酸。近年来,中国围棋蓬勃发展,然而,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上一次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令广大棋迷一次又一次失望。

  在“韩流”占据主导地位的今天,常昊的这个冠军给中国围棋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但是,正如王汝南所说,一次胜利并不能代表什么,韩国围棋依旧强大,世界棋坛格局的改变,还需要时间。

  其实,与来之不易的冠军相比,更珍贵的是常昊在心态方面的变化。在与以力量和计算著称的崔哲瀚的较量中,常昊以硬对硬,不落下风。如果他能把这种良好的心态和“硬朗”继续下去,他应该还会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新的高峰。常昊战胜了心魔,中国围棋也卸下了包袱。

  作者:新华社记者王镜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