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聂卫平:希望应氏杯成常昊新起点 夺冠后开始狂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棋圣”聂卫平九段在常昊九段夺得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后说,希望这个冠军成为常昊的起点。

  聂卫平曾经在首届应氏杯赛决赛中遭遇韩国的曹薰铉九段,但他最终输给了对方,无缘冠军。身为常昊老师的聂卫平说,他希望这个冠军不是常昊的终点,而是起点。在此之前,常昊曾经多次在世界比赛中获得亚军,这次夺冠对常昊来说是一种爆发。聂卫平希望常
昊在这次夺冠之后开始“狂奔”。今后继续多努力,争取经常在世界比赛中“过问”冠军。

  聂卫平5日也在现场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讲解。虽然常昊获胜,但是“老师”对他的要求很严格。聂卫平指出,常昊当日的棋很危险,中途有几次差点被击倒。好在常昊体力好,最后坚持住了。

  聂卫平说,这次夺冠对常昊个人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他以前一直都屈居亚军,这次终于翻了身。聂卫平还认为,虽然以前中国棋手马晓春、俞斌也曾夺得过世界冠军,但常昊这次的冠军比以前的那几次冠军含金量更“高”,因为中国已经很久没获得世界冠军了。

  以能言善道著称的聂卫平还说,不久之前中国棋手在三星杯、丰田杯等比赛的决赛中失利时,感觉就像是我们的希望被倾盆大雨浇灭了。而常昊的夺冠,为中国棋界吹来了一阵春风。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