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中国举重铁骨生春迎来不寻常春天 马文广奇迹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16 河北日报

  隔新华社记者刘阳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当选国际举联副主席,成为中国举重历史上进入国际举联决策层的第一人,让中国举重迎来了一个不寻常的春天。

  这个消息传来以前,很多人为马文广能否竞选成功捏了一把汗。中国举重界从未有
人出任过国际举联的执委,更别提副主席了。但是,马文广却说:“就算把握不大,我也要试一试。中国举重需要在国际举坛的决策层里发出自己的声音。”

  从未在国际举联中任职,直接当选副主席,马文广可谓国际举重的“奇迹”,但这奇迹的发生并非偶然,中国体育的强大以及举重队捷报频频是马文广竞选的强大后盾,中国在国际举坛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强。另一方面,马文广的个人领导魅力也是他竞选成功的砝码。他特有的山东大汉的豪爽、宽大的胸襟以及对举重的热爱感染了国际举联。

  由于一直无人在国际举联中任职,中国举重与国际举坛总像是隔了一层捅不破的窗户纸。因此,中国举重就算成绩再好,也始终站在国际举重决策层的门外。对于国际举联的任何决定,大到比赛规则的改变,小到对一个运动员的处罚,中国举重只能全盘接受,没有参与决策的权利。

  任何竞技体育的竞争单靠运动员在赛场上较量实力是不够的。信息、裁判和规则等方面的因素有时反而会决定比赛的结果。因此,除了闭门苦练,中国举重更需要积极参与国际举重的管理工作,用自己的声音为中国举重说话。

  马文广当选后,将站在更高的台阶上为中国举重出谋划策,必将促进中国举重的国际交流,也将在信息、规则方面带给中国举重最先进的理念。这些恰恰是中国举重最需要的。同时,中国举重也将与国际举坛分享我们的训练、科研经验,体现中国举重的大气。

  正如中国政府在伊斯坦布尔国际举联百年庆典上向国际举联赠送的礼品“铁骨生春”大磁盘的名字,铁骨铮铮的中国举重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春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