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奥运会决出首个中国冠军 球迷欢庆久旱逢甘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16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7次闯入世界棋战决赛的常昊九段,5日下午在北京昆仑饭店进行的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的第四盘比赛中,执黑以3点的优势击败韩国名将崔哲瀚九段,从而以3:1的总比分捧起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奖杯。

  这是自2000年俞斌夺得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以来,中国棋手在世界围棋比赛中获得
的第一个个人冠军,也是有“围棋奥运会”之称的应氏杯赛自创办以来第一次在奖杯上刻上中国人的名字。对于中国围棋界来说,这场胜利堪称“久旱逢甘露”。

  平静下来之后,常昊出现在数百名迟迟不愿散去的棋迷面前。常昊说,16年前他的老师聂卫平九段在首届应氏杯赛决赛中输给了韩国的曹薰铉九段,今天他终于为老师报了“仇”。

  左图为“千年老二”常昊终于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

  新华社发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