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手应氏杯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988年第一届比赛中,中国的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等参加,而韩国队只有曹薰铉一人参赛,可偏偏就是这个名气还不大的“曹燕子”连过五关,最后战胜聂卫平夺冠。

  1992年第二届比赛中,中国由于对比赛人员分配制度的不满,集体弃权,最后韩国徐奉洙战胜日本大竹英雄夺冠。

  1996年第三届比赛中,中国棋手全部被挡在四强外,韩国刘昌赫击败日本依田纪基夺冠。

  2000年第四届比赛中,中国棋手常昊、俞斌进入四强。另外2名是李昌镐和王铭琬,结果在决赛中,常昊1∶3惜败于李昌镐获得亚军。

  2004年第五届比赛中,中国棋手常昊打破韩国选手对冠军的垄断,为中国首夺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