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了解NBA 篮彩大奖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37 今晚报

  丹佛掘金队

  所在城市:科多拉多州·丹佛市

  主体育馆:百事中心球馆(Pepsi Center)

  所属赛区:西部·西北赛区

  先发五虎:安德烈·米勒(组织后卫)、沃什·莱纳德(得分后卫)、卡梅隆·安东尼(小前锋)、肯扬·马丁(大前锋)、马库斯·坎比(中锋)

  当家球星:卡梅隆·安东尼、肯扬·马丁

  近期表现:自上赛季选秀选中卡梅隆·安东尼之后,丹佛掘金队仿佛一夜之间就成为了西部的一匹黑马,任何球队都不敢轻视。现在的丹佛掘金队强将如云,安德烈·米勒、卡梅隆·安东尼、肯扬·马丁、马库斯·坎比、博伊金斯,每一个都正值当打之年,头号球星卡梅隆·安东尼还只是一个二年级生,上升的空间很大。年轻的掘金队目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比较欠缺的是防守的经验,但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只要能够保持这种势头,掘金队将越打越好。

  球队历史:掘金队原是ABA联盟的一支球队,1976年ABA并入NBA,掘金队随之加入。掘金队在进入NBA的第一年就夺得中西区第一名,而且他们当时的上座率也是联盟的第一名。1977-1978赛季,掘金队以48胜34负的成绩获得中西区冠军并杀入了西部决赛,但最后1比4败给超音速队。

  1979-1980赛季,掘金队第一次未能进入季后赛。但他们在交易中得到阿列克斯·英格利什(AlexEnglish),他的到来使掘金队在此后的几年中都保持强劲的竞争力。英格利什在掘金队效力11年,是掘金队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

  从1980-1981赛季开始,掘金队连续5个赛季平均得分超过120分。在1981-1982赛季,掘金队每场拿下126.5分,至今还是NBA的纪录。

  1994年,掘金队以西部第8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在穆托姆博的率领下,首轮就将头号种子超音速队挑落马下,创造了NBA历史上的又一个纪录。

  1995年到2002年间,掘金队连续7年未能进入季后赛。

  传奇巨星:阿列克斯·英格利什(Alex English)、大卫·桑普森(DavidThompson)、拜伦·贝克(ByronBeck)、唐·伊塞尔(Dan Is?鄄sel)、道奇·莫(Doug Moe)

  夺冠年份:无 于 皓多伦多猛龙队

  所在城市:加拿大·多伦多市

  主体育馆:加拿大航线中心体育馆(Air Canada Centre)

  所属赛区:东部·大西洋赛区

  先发五虎:拉夫·阿尔斯通(组织后卫)、杰伦·罗斯(得分后卫)、唐尼尔·马绍尔(小前锋)、阿龙·威廉姆斯(大前锋)、克里斯·伯什(中锋)

  当家球星:杰伦·罗斯、克里斯·伯什

  近期表现:猛龙队多年来一直以文斯·卡特为核心来组建队伍,但是卡特虽然曾经红极一时,从数据上看也不错,但是始终无法把猛龙队带上一个新的高度,球队一直在东部的中游徘徊,缺乏竞争力。卡特最近两年状态有所下降,这也使他和球队都希望有所变化,结果在本赛季,猛龙队终于把当家球星卡特送到了网队,腾出薪金空间准备做新的打算。目前的这支猛龙队,拥有实力派全能后卫杰伦·罗斯和纽约街球之神拉夫·阿尔斯通,在后场并不缺少组织能力,但是在前场几乎完全依赖克里斯·伯什一个人,在阵地进攻时缺少办法。

  球队历史:猛龙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于1995-1996赛季加入NBA联盟,是目前NBA唯一队址设在美国本土之外的球队。

  1995-1996赛季,猛龙队的达蒙·斯塔德迈尔(DamonStoudamire)凭借平均每场19分和9.3次助攻的成绩荣膺当年的“最佳新秀”。

  1998年,猛龙队在选秀当天从勇士队换到卡特(Vince Carter)。卡特在赛季结束时也得到 “年度最佳新秀”的奖杯。

  1999-2000赛季,卡特在全明星赛上夺得扣篮冠军,猛龙队进入了季后赛。2000-2001赛季,猛龙队打进东部半决赛,经过7场血战不敌76人队。

  2001-2002赛季,猛龙队在季后赛中不敌活塞队。

  夺冠年份:无 于 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