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除了激动还是激动 张璇:百感交集悄然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43 城市快报

  常昊:“应昌期老先生生前希望应氏杯能由中国人拿,但前面的冠军都是韩国人的,我可以说完成了老先生的遗愿。而且这场比赛正好是聂卫平老师讲棋,16年前首届应氏杯决赛正是在聂老师还有曹熏铉老师之间进行的,那次比赛聂老师输了,就像一次分水岭一样,那次输了后韩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上完全占了上风。这次我希望‘风水’能转到中国这边。”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除了激动还是激动

  “不容易呀,真是不容易呀。能够有这样的结果,关键是常昊没有放弃,虽然失败了那么多次,但他从来没有说过放弃的话。作为他的领导,我们没有做别的,只是给他鼓励,在多少次失败后,给他打气。但话说回来,虽然这次我们赢了,但还要努力,毕竟人家赢过我们那么多次,我们才赢了这么一次,所以还要接着再努力,争取更多的胜利。”

  常昊老婆张璇———

  百感交集悄然落泪

  “比赛刚完还没有实际的感觉,其实什么语言都是苍白的,就是特别高兴吧,前边的丰田杯常昊输了,对他也许是件好事,通过大家对他的指责,真正地痛定思痛。在那之后,他真正地想通了吧,这两盘比赛他算是真正地发挥出了水平,棋以外的东西想得少了,对那些胜负的困扰少了,更成熟了吧。当然,还要感谢媒体的关爱,说实话,如果丰田杯和应氏杯两个比赛只能拿到一个的话,我还是更希望常昊能拿到应氏杯。”(在张璇走出比赛现场的一瞬间,那强忍已久的泪水终于控制不住,悄然滑出了她的眼角。的确,对于张璇来说,这一刻她等了太久,也受了太多的苦,在这一刻,张璇真可算是百感交集。)

  城市快报/综合报道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