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甘迪把姚明留在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31 东方早报

  早报讯“他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的表现简直就像在打瞌睡。”范甘迪谈起姚明毫不掩饰他的不满。在全明星休假结束后的五场比赛中,火箭已经输掉四场,姚明再次掉进了犯规麻烦中。在对超音速的比赛中,姚明在关键时刻六犯被罚下,直接导致了球队的输球。而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因为犯规过多范甘迪不得不大量削减姚明的上场时间,结果他平均每场仅仅拿到了14.3分和4.6个篮板。

  然而范甘迪发现,削减姚明的上场时间并不是一个好办法。“我决定今后把他一直留在场上。我再也不会说:‘两次犯规了,回来坐到替补席上。’我将让姚明打更多的时间。如果他犯规,那就犯规好了。”范甘迪希望这样的做法能够激发姚明进而激发整支球队。

  姚明现在55%的命中率排在NBA第三位,只要他有充分的上场时间和出手机会,就能在场上有很大作为。姚明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出手12.5次,但是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比赛只出手9次。一是因为犯规使得上场时间受了限制,另一方面,詹姆斯的加盟激活了火箭一个新的得分点。

  范甘迪并没有丧失对姚明的信任:“他的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得分,在第四节比赛中,姚明的命中率都可以达到59%。(瞿婧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