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首轮初显峥嵘有悲有喜 前国门破罐子摔出0比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08 南方日报

  昨日进行的中甲联赛首轮赛事便初显峥嵘。国力队扎根哈尔滨,首场主场对阵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因为当地天寒地冻,不得不推迟到5月7日。但中甲首轮其他6场比赛却已足够令人兴奋。揭幕战推迟、9比0的悬殊比分、准国脚们纷纷进球,出人意料也意味着不同寻常,中甲赛场在沸腾的水面之下压抑着更为强烈的震动。

  前国门安琦成大漏勺

  长春亚泰队上半场就击溃了大连长波队,6比0的比分是职业联赛最大半场比分记录,而全场9比0的结果也平了2001年成都五牛队11比2狂斩四川绵阳队的职业联赛比分最悬殊纪录。11比2的那场比赛被追认为默契球,那么此役的9比0是否也是问题球?由于这是首轮比赛,中甲此后的走势还十分模糊,因此这种可能性很小。

  据记者赛后了解,大连长波队的门将安琦要对这个悬殊比分负很大的责任,正是他的情绪失控直接导致了他的表现失常。从2000年随大连实德队征战联赛,安琦很少在一场比赛中失球超过3个,更别说同时被对方两名球员在自己的球门上演“帽子戏法”了。当时的安琦风光无限,一度代表中国队出征韩日世界杯,直至上赛季安琦仍然是中超豪门大连实德队的正选门将。但这个赛季,安琦不仅落选新一届的国家队大名单,甚至被下放到实德系中的“小弟弟”大连长波队。此役带着情绪上场的安琦颇有“破罐子破摔”的意思,0比9便也可以理解。

  当然责任也不能由安琦单独承担,大连长波队本身实力不济也是重要因素。上赛季大连长波队虽然在最后一轮艰难地保住中甲的席位,但是很多熟悉中甲联赛的人都认为中甲14队中最弱的就是长波队。这支球队的球员是实德队先挑一遍,然后赛德隆队(中超上海中邦队的前身)再挑,最终留下的球员也是自己实在找不到更好出路的。就这样一支球队,在赛季开始前还被抽调走了朱挺、邹游、刘晓峰等几名骨干球员。而首轮比赛,他们就在冰天雪地里遇到了早就具备打中超实力的长春亚泰队。从比赛的第一分钟罗马尼亚国脚伊利耶攻破球门开始,整场比赛安琦就像做梦一样,面对队友根本盯不住的罗马尼亚国脚和新晋国脚杜震宇、曹明冰雹一样的射门,他也无力回天。

  老将祁宏聊发少年狂

  与安琦的郁闷不同,胡云峰、祁宏等老国脚却在中甲联赛中焕发新春,特别是盛传刚刚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祁宏在他的中甲“处子秀”中单骑救主,以个人能力帮助野心勃勃的上海九城队在主场战平了南京有有队。

  在上海九城队与南京有有队的比赛中,有有队主帅兼球员胡云峰开场仅3分钟就攻破了九城队的大门。危急时刻3月1日刚刚通过体测的祁宏站了出来,正是他的进球才避免了九城队主场被“黑”。 陆兴华

  图:长春亚泰队在中甲联赛首轮比赛中以9比0击败大连长波队,平了国内联赛比分最悬殊的纪录。 本报专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