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老花眼陈忠和当回神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郴州5日电“姜是老的辣”。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中国女排的实弹射击训练中,主教练陈忠和和体能教练张武纪,这两位队伍中年纪最大的人竟然成了“神枪手”。

  今天上午,女排乘坐专车来到郴州军分区靶场,进行她们军训最后一个项目的练习———实弹射击。练习一开始,自然先是教官讲解枪支使用的要领,但是好多年轻队员以前摸都没有摸过真枪,怎么可能静下心来听教官的讲解?后果于是严重了———好多队员的十
发子弹竟然一发都没有打在靶面上,而且这其中就包括咱们江苏女排的队长赵云!

  姑娘们当然不满意,吵着闹着请求教官再让她们打一次。教官倒也真给面子,让士兵又给女排每人发了十发子弹,并再次重申了使用枪支的要领。这次,刚刚还不当回事的那些队员再也不敢马虎了,认认真真地听完了教官讲解的每个细节。效果很快显示了出来,子弹再也不乱飞了,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但是十发子弹打下来,基本上都达到了40环以上的及格线。

  与队员们相比,教练们的射术则要精湛很多。主教练陈忠和虽然眼睛有些老花,平时看东西还要戴个眼镜,但是打起枪来一点都不含糊,前十发打出了70多环的成绩,后十发更是打出了80环以上的成绩。不过,陈忠和的表现还不算最好的,体能教练张武纪虽然50岁开外了,但是老而弥坚,两次射击全部在80环以上,最好成绩更是达到了88环,好多队员都怀疑他以前是当兵的。

  “以前从来没有摸过真家伙,一开始还有一些激动,但是听到别人的枪响后,就变得紧张了,一紧张,手就不知不觉地扣动扳机了。”赵云的话基本说出了这些国家队新人的心声,“告诉你可不准嘲笑我,我一开始的十发子弹全部脱靶了。”虽然说好了不笑她的,但是记者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来,赵云一听就急了,“还有比我更夸张的,她们还将自己的子弹打到别人的靶上了。”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