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星记者赛歌抢座位 “搞笑游戏”难为CBA众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都说现在的CBA全明星赛是一次庙会,就是要玩得痛快。在球迷连续过瘾之后,作为主角之一的全明星球员当让也要乐一乐。可能是觉得仅仅自己玩还不够尽兴,他们还顺带捎上了常年“折腾自己的记者”。昨晚,在南京的古南都饭店里就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球星媒体见面会。 

  球星记者赛歌抢座位

  看着一个个肩扛摄像机,端着“大炮”,紧握着纸和笔的记者,见面会的主办方就立即表示,这次的球星媒体见面会不是新闻发布会,而是球星和记者的联欢会,就是要玩得痛快。看见球星记者到齐,见面会主持人宣布到场记者将选择分别加入南北明星队,形成南北球星记者联队。分好队后,将由两队分别选出两名球星和1名记者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定为赛歌会和抢座位这两个游戏。赛歌会的游戏规则为两队选手分别接龙对歌,下一首歌曲歌词的开头字必须是上句歌曲的结尾字,可以同音不同字,接不上的和超时都算失败。抢座位的规则更简单,6个人围着4张座位转圈,最后留在场上的获胜。失败者的队中将选择一名球员接受“神秘的折磨”。

  小唐老胡合力斗刘炜

  赛歌会上,北方联队显示出了北方大汉惯有的豪放,被点到名的球星、记者毫不犹豫走上台前,买吾兰、奥德捷和一名记者早早在场上等候。南方联队众人则扭扭捏捏,刘炜这时带头起哄:“小唐上。”

  正在和记者聊天的小唐还不清楚怎么回事,抬起头一脸疑惑地说:“啊,喊我干吗?”明白是要他去赛歌后,他坚决不去,但老胡发话后,他只能无奈上台。

  比赛开始,小唐以“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开始,北方联队顺利接上,可是南方队员们却无法接上北方队的“花谢花会开”,首局失利。按照规则,南方联队要挑选一名球星接受惩罚,小唐小声嘀咕着刘炜的名字,老胡再次顺水推舟,“让队长上。”上海人的普通话一般不标准,主持人借此让刘炜读起了那句经典的绕口令“黑化肥会挥发”,可怜的刘炜结结巴巴都无法过关,只好求助队友。得到允许后,刘炜出了口恶气似地将老胡请到台上。老胡比刘炜就聪明多了,他不求连贯,一字一顿地完成了“一代宗师”级别的考验。

  焦健存款178000元

  抢座位比赛南方队的记者抢到了最后的座位,笑到最后。失败的北方联队将焦健请到场上。

  这次的惩罚是焦健必须回答3个问题,并且不许说不知道,也不能说谎。好事的记者随即询问焦健有多少存款。“你问的是我家的存款还是我个人的?”焦健企图“蒙混过关”,但心有不甘的记者立即表示询问的是焦健本人。于是,焦健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家里有多少钱我不清楚,我个人的存款目前是178000元。”“那你的密码是多少?”“你是在哪家银行存款的啊?”对这些问题焦健一时不知所措,幸好主持人帮他解了围,改为回答北京队老大是谁。“大巴。”回答时,焦健一脸的真诚。

  作者:蔡玥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