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应氏杯侧记:中韩记者背对背 张璇着红装示喜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题:应氏杯侧记:中韩记者背对背 张璇着红装示喜庆

  作者巫峰

  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经过四场较量后,常昊今晚以总比分三比一击败崔哲瀚成功问鼎,打破了韩国棋手对该赛事长达十六年的垄断。赛场内,两人你
来我往相互厮杀;赛场外,则是小插曲不断,令人回味。

  体现对抗中韩记者背对背

  在应氏杯决赛新闻中心里,有两排平行的桌子供来采访的记者使用。也许是受了比赛中竞技气氛的影响,中韩两国记者背靠背地坐成了两排,各守着一台电视机观看比赛,忙着自己的采访任务。整个新闻中心在比赛开始时,显得比较安静。与新闻中心相邻的研棋室里,中韩两边的氛围也截然不同。韩国代表队四个人坐在一张桌旁,摆着两副棋,棋手们安静而又严肃地研究棋局;而中国代表队方面,则气氛活跃,有说有笑。

  张璇来迟身着红装示喜庆

  与胡耀宇等人的早早入场不同,常昊夫人张璇在上午十一点半过后身着红色上衣姗姗来迟。身着红装的她也许是希望红色这种中国传统的吉祥色能给自己和常昊带来好运吧。张璇入座后,立即引来了记者“长枪”的包围,在阵阵闪光灯的照耀中,她仍然神情自若地与队友研究起了棋局。

  人满为患王院长皱起眉头

  今日下午,研棋室里突然进来了许多棋迷,这些棋迷都是被精彩比赛吸引而来的,不少人也是冲着聂卫平的讲棋而来。大量棋迷涌进研棋室之后,把中国代表队所在的两张研棋桌围得水泄不通,屋内温度也升高不少。这时,王汝南院长皱起了眉头,直叹场地太小。举办方为了疏导人群,不得不提前开放解说大厅。

  常昊夺冠张璇言谢忙不停

  随着常昊夺冠的消息传出,研棋室的人们纷纷向张璇表示祝贺,张璇笑着同前表示祝贺的人们说着谢谢。与此同时,张璇的手机也响个不停,当然她也没有忘记给常昊的父母打电话报喜。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