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雨跟车神过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52 天府早报

  早报讯北京时间昨(5)日上午,2005赛季F1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拉开新赛季的战幕。大雨在首轮排位赛中不期而遇,结果F1大牌尽遭大雨劫难,车王舒马赫排在第18位,而夺冠呼声颇高的芬兰车手莱科宁也只排在第10位。雷诺车手费斯切拉戏剧性的拿到了首次排位赛的第一,为其今天的第二次排位赛和正赛奠定心理优势。

  赛前的大雨使昨日的赛道积了不少水,当年轻选手当完清道夫,路面逐渐变干。到第
11个出场的维伦纽夫时,赛道已经基本干燥,只有个别弯道存有积水,因此他使用了干胎出征。不过显然赛道状况还没有他想象中的那样干燥,因此在出站行驶不久便冲出赛道,不过他还是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随后,雷诺新车手费斯切拉第12位出场,一举创下了1分33秒171的最快成绩。

  当后面的大牌看着逐渐干燥的赛道心中暗喜时,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让一切想象化为了泡影。当第13个出场的索伯车队的马萨跑到一半时,大雨突然袭来。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后面的众多高手的速度一下慢了许多,舒马赫最终只名列第18位。蒙托亚列排第11位,而夺冠呼声颇高的芬兰车手莱科宁也只排在第10位。

  今天凌晨将举行第二轮排位赛,而决赛将紧接着于上午举行。因为新规则规定决赛的发车要根据前两轮排位赛的成绩总和,舒马赫要取得好的发车位几乎不可能。对此车王也只能承认这次运气不好,“要是只下一点雨就最好了,但你很难知道天气会怎么变化。这是一种运气,其实我们过去也有很多走运的时候。”(闻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