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掐断“毒蛇”七寸 众高手赞其强硬灵活真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19 北京青年报

  继马晓春、俞斌后,第三位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登顶———

  本报讯历经六回生不如死的磨难后,常昊终于在第七次冲击中夺得了冠军。昨天,常昊九段执黑3点获胜,并以总比分3:1击溃韩国“毒蛇”崔哲瀚九段,登顶第五届应氏杯围棋赛冠军宝座,并赢得40万美元的奖金。中国围棋也终于在鸡年报晓之时,下了一个硕大的金蛋,迎来五年来首个男子个人世界冠军。

  昨天是应氏杯五番棋决赛的第四盘,2:1领先的常昊显得霸气十足,舞着黑剑的他,摆出的各种招法令研究室的高手们惊呼怪异,在不可理喻的同时,大家分明地感觉到:“常昊强硬不失灵活,像个真正的男人。”

  可能是觉得上盘棋没有劫争,下得不够刺激,序盘不久,两位高手都义无反顾地选择眼花缭乱的打劫,从中盘一直延绵到官子,一个个的连环节,看得高手们心跳加速。

  比赛前一天晚上,常昊的师傅聂卫平一再叮嘱他,要舍得在胜负处投入时间。对弈中,常昊坚决贯彻师傅的思想,频频长考,一度比小崔多耗时30多分钟。不见得多大优势的常昊欠债两点,这成了小崔救命稻草。为了不罚点,在仅剩的两分钟里,亡命的小崔咬着牙根,下出了将近20手棋。最终时间还是消耗殆尽,小崔也被罚两点,3点的差距再也无法追回来,“毒蛇”崔哲瀚只得认输!

  就这样,在一场时间大战中,常昊掐断了“毒蛇”的七寸。

  常昊的夫人张璇八段,从紧张得求旁边高手帮忙点目到笑靥如花,到研究室响起雷鸣般掌声,人群包围常昊时,她悄悄地走出对局室,眼泪顿时流下。惨烈的折磨后,昨夜的张璇,已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常昊拿了六个亚军,终于苦尽甘来,修成正果。

  滚梯的另一头,是崔哲瀚的父亲阴郁的脸,和几个韩国少年一起,他在等候崔哲瀚一起出去吃饭,狂欢的中国人被特意与他们隔开。

  作者:郭婷婷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