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远投扣篮为CBA全明星预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18 北京青年报
远投扣篮为CBA全明星预热(图)
上届扣篮王胡光表现依然抢眼摄影/本报记者胡金喜

  古筝乐声悠扬流淌,钟声一响,篮球破空滑落篮圈,昨天下午,三分远投大赛和扣篮大赛的预赛上演,为CBA全明星周末预热。

  三分球远投比赛在配乐上进行了改变,古筝作为前奏,钟声代表比赛开始,锣声则作为结束。另外,每一名选手在比赛时的配乐也不一样,但多为中国民族乐曲。

  参加三分远投的有8名选手,其中当以主场作战的江苏南钢的雷恩和张成人气最旺,两人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下不负众望,分别拿到17分和16分进入决赛。另外两名进入决赛的选手是得到19分的遇俊锴和18分的朱芳雨。北京队的张云松昨天手感欠佳,只拿到14分,与决赛无缘。

  随后进行的扣篮大赛稍显平淡,首先出场的易健联两次尝试篮板反弹接力扣篮失败,只好改为普通的双手灌篮,得到41分,第二个双手背扣只拿到35分。雷恩的扣篮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他的高抛球地板反弹接力扣篮得到45分,但接下去的篮筐左侧双手扣篮仅得到37分。接下去的莫科和王博表现平平,随后是主场作战的小将易立,他第二个动作360度转体单手扣篮得到49分的高分。上届扣篮大赛冠军胡光仍然是表现最为抢眼的选手,他上来就是一个转身360度双手重扣,弹跳高度和滞空时间都非常惊人,得到48分,随后他尝试地板反弹球单手空中接力失败,最后用一个双手背扣结束了表演。

  北京队的奥德杰昨天的扣篮不太顺利,尝试篮板反弹球接力失败,但总分也拿到85分,最终他和胡光、易立、雷恩进入了决赛。三分远投和扣篮的决赛将在今天全明星大赛的中场休息时进行。

  文/本报南京专电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