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结束第一阶段留学下周回国 08之星队面临大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18 北京青年报

  前些天曾经一度被国内媒体认为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失败的一次留学的“08之星”队,将于下周一返京,结束本队的第一阶段集训。该队返京之后,所有球员都将返回自己的输送单位,准备参加即将开始的十运会足球比赛预赛。由于中国足协近日对未来国奥队组建和集训的政策都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因此“08之星”队下期赴德时,将聚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适龄球员,其中也包括那些目前已经在中超一线队打上主力的国青队绝对主力,而球队的集训名单也将“大换血”。

  谢亚龙在“08之星”队回国后,将就这支队未来的发展等一系列问题,同来华访问的德国巴特基辛根市政府代表进行商谈。按照中国足协上交给体育总局的08奥运备战计划,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将成为中国国奥队备战工作中最重要的一个训练基地。世青赛之后,以朱广沪任主教练的中国国奥队将全队拉到德国进行长期集训,备战2008年奥运会,届时“08之星”队也将升格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奥队。

  虽然中国足协此前曾经确定德国人克劳琛出任征战今年世青赛的中国青年队主教练一职,但因为足协方面对国奥队愈来愈重视,所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可能将提前介入国青队的工作。尽管中国足协方面没有明确就此事表态,但世青赛中,朱广沪出任中青队主帅,而克劳琛改任技术顾问,并非没有可能。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