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少棋手心情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13 深圳商报

  常昊:很遗憾之前的很多比赛都失去了机会,这次能夺冠,感觉比以往更轻松,感谢老师、家人的理解,使我在失去丰田杯后能很快恢复状态。16年前聂卫平老师在第一届应氏杯中输给了曹熏铉,这次算是替老师报仇了,希望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围棋今后还要更努力。

  夺冠后的心情,不是像之前想象的那样激动,反而是很平静。崔哲瀚近来的状态非常
好,而我的状态不是最好,但是在赛前我有强烈的信心,相信这一次比赛能拿下来,这种心情就像我9年前参加中日擂台赛获得连胜一样。

  聂卫平:向常昊表示祝贺,希望这次比赛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今后还有很多世界比赛在等着常昊。希望他能继续努力、更加努力。话说回来,今天的棋有多次危险,多亏他顽强坚持了下来,希望他能继续提高。

  王汝南:这次冠军是大家期盼以久的,终于了了应昌期老先生的遗愿,他当初举办这个比赛的时候,是认为中国棋手已经达到了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他的愿望直到今天才得以实现。

  说实话,我们的压力也很大,如果常昊不赢的话,我也觉得无颜以对了。在之后的春兰杯中,希望他能再加把劲,轻松上阵,夺冠是有希望的。(东风)

  作者:东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