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常昊险胜,中国棋手首夺应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43 大连晚报

  常昊险胜,中国棋手首夺应氏杯首席记者 高中华

  中国棋手终于在中国人自己出资举办的世界围棋大赛中获得了冠军!

  在昨天进行的第五届应氏杯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第四局比赛中,常昊执黑以3点的优势击败崔哲瀚,从而以3:1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冠军是常昊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
头衔,也是中国棋手首次在应氏杯中夺冠。

  常昊是在半决赛三番棋争夺中战胜了韩国棋手宋泰坤之后进入决赛的,而崔哲瀚则是战胜了中国棋手彭荃,与常昊相遇。决赛第一局去年12月26日在韩国汉城进行,常昊告负。12月28日进行的第二局,常昊扳回一局。第三局今年3月3日在北京举行,常昊苦战拿下“天王山”之战。昨天的比赛,变成了双方都势在必得的争夺。

  常昊执黑先行,两人布局阶段即在左边发生激战。中午封盘时局面相当混乱。下午的争夺更加激烈,逐渐演变成为全盘混战。但崔哲瀚接着下出坏手,常昊掌握了局面的主动权,最终常昊艰难地以3点取胜!

  这是中国围棋的第四个世界冠军,之前马晓春曾经在1995年的富士通杯和东洋证券杯夺冠,俞斌在2000年的LG杯折桂。

  作者:首席记者 高中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