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七次 终雪亚军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第七次终雪亚军恨(图)
  “我内心就是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认为自己能赢!”比赛后短暂休息的常昊重新出现在大家面前,脸上是淡淡的微笑,表达的却是毋庸置疑的杀气。正是这种自信让他昨日数次历险均能成功扳回,拿到了冠军。常昊7次冲击世界冠军后,终于改变了自己“千年老二”的境遇,捅破了冠军这层薄薄的窗户纸。

  和上一盘一样,崔哲瀚昨日开局后不久就挑起了战斗,而常昊的应对依旧顽强得可怕。在韩国的比赛中,因为在关键时刻总是手软而被戏称为“鸟胸”的常昊,这一次看来是铁了心要改变自己的形象。他在抛下一个大劫之后,比赛进入中午封盘。

  下午续战,包括王煜辉七段在内的职业高手均表示,此时的棋应该是常昊好下的局面,总体来说布局还是成功的。然而在之后的战斗中,白棋66手的妙手却立刻让常昊陷入了苦战,不过常昊没让大家担心多久就在大劫中摆脱了被动。

  不过真正的战斗从此时才开始,在常昊利用打劫在下边获利颇丰的情况下,崔哲瀚再次选择了打劫,在胡耀宇等人都在计算着双方的劫材时,崔哲瀚却出人意料地置右上角不顾果断消劫。崔毒这次冒险的结果是掌握了两块棋大对杀的主动。常昊再次陷入危险。

  此后崔哲瀚却进入了长考,最终他没有选择最强硬的下法,只是简单地攻击黑棋中腹进行收刮。常昊度过了最危险的时期,不过因为超时被罚两点。常昊赛后说:“当时我也觉得悬。”但随后崔哲瀚也被罚两点,常昊心里有底了。

  在接下来的对局中,冷静的常昊下得非常完美,而在有限的规定时间里,崔哲瀚没能继续自己凶狠的表现,在左下角的定型中,毒蛇再次出现失误。随后的进程已经无关痛痒。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钟宁2005年第五届应氏杯 冠军2005年第二届丰田杯 亚军2002年第一届丰田杯亚军2001年第六届三星杯亚军2001年第四届应氏杯 亚军2000年第13届富士通杯 亚军1998年第11届富士通杯 亚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