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常昊赢了 石佛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结了婚的常昊赢了。

  想结婚的李昌镐继续着自己作为“神”的表演———一个人孤独地在世界围棋之巅等待着挑战。

  如果一定要为常昊的胜利找一个欢呼的理由的话,那只有一个———为中国围棋找
回了一点久已失去的信心。仅此而已!

  似乎是明白这一点,围棋圈内的人都在这个冠军到手以后出奇地冷静,冷静得令人恐惧,“我们依然和韩国围棋还有差距。”王汝南说。“常昊夺冠只是一个起点。”聂卫平说……

  即使是首次让自己有了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常昊,仍然很谦恭地说道:“当今世界,李昌镐依然是第一……”这不会是一时的谦虚也不会是一时的恭维,围棋就是一场战争,按照欧洲人的思维,围棋实际上就是一场双方对于兵力的分配问题,常昊赢得了一局,或者说是一场局部的胜利,因为他并没有遇到“石佛”。

  或者说这一次应该感谢崔哲瀚,“毒蛇”或许能在最关键的时刻毒杀对手,但是他有太多的弱点,有太多容易被抓住的弱点。

  韩国肥皂剧已经在中国风靡,其中的起伏曲折骗了众多MM的眼泪。崔哲瀚在昨天的决战之前说过:“希望能像韩国电视连续剧出现剧情大逆转一样,在第四局的比赛中获胜。”然而剧情始终是没有逆转,崔哲瀚的话太多轻狂。这就是“毒蛇”与“石佛”的差距。

  有人说常昊在棋风上有了一些变化,他不再像一个上海男人一样软弱忍让。但是这里必须注意———围棋是需要心静的,心不静必然败,换算成足球场上的术语这个叫经验。崔哲瀚需要这个,尤其需要失败的经验,这个与棋风和棋力无关。

  聂卫平的“起点”说告诉大家,起点意味着重新开始,因为佛依然在。张龙天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