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惹我我踢谁” 飞腿事件十年 曼联国王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37 东方体育日报

  时隔10年,曼联又来到了水晶宫主场塞尔赫斯特球场。两队上次交手时,曾经发生过英格兰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球场暴力事件之一——坎通纳的飞腿事件。10年过去了,法国人对此依然没有任何悔意。

  1995年两队在此交手时,水晶宫球迷西蒙斯因辱骂坎通纳家人而遭到法国人的拳脚相向。“国王”为此付出了9个月禁赛和担任120小时义工的代价,但直到今天再追溯起往事的
时候,坎通纳依旧认为自己什么都没做错。事实上,如果相同的情况再次发生,法国人还是会做同样的事情。“那天我既然做了,那就做了。我不知道这样做是错是对,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朝一日是否还会做同样的事情。但是如果我发现自己再处于当时那样的情况,我会毫不犹豫地再干一次。”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十年,但直到现在很多人还清楚记得当时的那幕情景。坎通纳双脚腾空跨越护栏的那个片刻,让目睹当时情状的人无不觉得难以置信。“当时我和他之间被档板隔着,我必须跳过去,就是这样。否则我只能干站着,用拳头对付他。”后来人们戏谑道,正是这套“功夫”让坎通纳赢得了自己在曼联无法取代的地位。发生在1995年1月25日的这次事件,改变了坎通纳和西蒙斯两人的命运。西蒙斯在这之后几乎成了遁世者,他很少泡吧,也不再看水晶宫比赛,而是找回了自己的旧爱富勒姆。和坎通纳一样,他也认为自己是受害者,而法国人一直欠自己一声道歉。“我根本没有骂他,他怎么能胡编乱造?这毁了我的一生。”那么当时他到底说了什么?“这么琐碎的东西,我怎么还记得,反正不是冒犯性语言。”但据当时旁观者回忆,他说了类似“X你妈,滚回法国去,法兰西杂种!”的话。但西蒙斯仍然认为,坎通纳当时所做是非常不职业的,他应该道歉。“不必在公开场合,他只要到我家来,私下说。除了我们俩,没有人会知道。”

  也许,“还是一只猪飞过塞尔赫斯特公园上空的可能性大一些”,英国媒体调侃道。“道歉?没门!我就是我,我踢了他,但人不可能像计算机或机器人那样没有情绪。”坎通纳说,“我不职业,我也不想成为什么职业球员的典范,我不想成为任何人的榜样。”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