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狂人”竟是妻管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36 东方体育日报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是一个总把自己裹在灰色风衣里、说一不二的男人。然而这个习惯了在斯坦福桥发号施令的铁腕教头,回到家却成了不折不扣的“妻管严”。英国《太阳报》昨日揭了他的老底,原来葡萄牙“狂人”在家,一切听老婆的……穿拖鞋给妻子买烟

  穆里尼奥很早就在公开场合承认过,自己在家里是最没有地位的一个,妻子塔米才是当家的。自登陆英超之日便摆出强悍姿态的葡萄牙人,过去两周内更是在欧洲和英格兰足坛
惹下一堆麻烦。你简直不能想象,这样一个男人在关上家门后会成为妻子和孩子指使的对象。

  他拒绝出席与巴萨冠军联赛一役赛后新闻发布会已受到了欧足联的调查,而其在与利物浦联赛杯决赛中对红军球迷作出“禁声”手势又差点为其招来英足总的调查。但是对于这一切,穆里尼奥的表态就是“我不会改变自己的方式”。即使本轮英超率队来到诺维奇主场,蓝军主帅也已准备好一瓶上佳的葡萄牙红酒迎接主队最大股东史密斯女士激情澎湃的演说。

  但是,当亲爱的穆里尼奥太太看到上述一切的时候肯定会不屑一顾地撇撇嘴:“这又怎么样呢?”她的男人在外面再威风,家里却是自己说了算。当她想买包香烟的时候,无论天色有多晚,伦敦的天气又是怎样湿冷,都挡不住切尔西主帅穿着双拖鞋就冲进夜色重重之中,这在穆里尼奥家中是无可争议的事情。

  “只有妻子有资格告诉我做些什么不做什么。”42岁的穆里尼奥近期在谈及自己难以适应英国文化时无意中透露了一条重要信息,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可以对他采用命令的方式,那就是他的妻子塔米。“英国的生活很让人眼花缭乱,却也相当困难。到目前为止,我只去过一次酒吧,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因为那天我妻子要我出去买包烟。”穆里尼奥说,“酒吧里面有自动售烟机,我甚至没有喝酒,只是投了点零钱进去买了烟就匆匆赶回了家。”英国文化很难适应

  “我难以适应这里的文化,就像你们可能也不习惯像我这样的人。”穆里尼奥说,“这可能是人们第一次见到这样开放,不怕说出自己想法的教练。如果我说我们将成为冠军,有些人认为这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认为我不谦虚。对此我可以理解,但我不会改变。相反,我认为如果我的队员们看到曼联或者阿森纳时会发抖,这才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

  尽管认为英格兰的足球环境未免太苛刻,但现在让穆里尼奥再回葡萄牙,他已经很难再回头。“我在这里很开心——是的,我确实碰到了一点麻烦,但那些都是微乎其微的小事。要我再回葡萄牙,我告诉你这很困难。”穆里尼奥前天在家里看了场葡萄牙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他发现,自己对于当地的足球环境已经相当陌生且无法接受。“比赛在本菲卡球场踢,那里可以容纳8.7万人,但这场比赛实际只到了1.2万人。”穆里尼奥说,“我还是喜欢这里,球迷们有热情,球场气氛很高涨,无论哪个球场都座无虚席。”

  当然,葡萄牙人也知道这里的球迷不好惹。“从今往后,我知道自己在场边做某些事情是会遭到处罚的,我不做就是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