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周沙尔克主场决战拜仁 目前两队同积50分领跑德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20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多特蒙德和波鸿的没落,鲁尔区的王冠理所当然戴在了沙尔克04的头上,在本轮同波鸿的“鲁尔区德比”中,沙尔克人再度印证了这一事实,他们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客场2比0轻取对手,目前,沙尔克和拜仁同积50分,领跑德甲,这场胜利也为下周主场同拜仁的“决战”打下了良好基础。

  2000/20001赛季时,当时处于积分榜位置的沙尔克04曾被困境中的波鸿队1比1逼平
,为他们日后痛失冠军埋下了隐患。现在,球队就像影子一样紧紧贴着拜仁,沙尔克人显然不希望历史重演。尽管赛前波鸿队长泽贝尔激励队友,“我们必须捍卫自己的尊严,一定要从沙尔克身上拿分。”然而,崇高的誓言在悬殊的实力差距面前往往显得不堪一击。

  虽然前20分钟里,米西莫维奇头顶脚踢给沙尔克制造了一些麻烦,但顶住对手的猛扑后,不来梅很快利用对方失误取得领先,第30分钟,卡拉头球回传有些大意,皮球直接被埃尔顿断下,“球形闪电”没有急于突入禁区,而是在禁区边缘巧妙起脚低射,将球准确地送入球门左下角,0比1!

  进入下半场后,沙尔克04再没给对手留下多少机会,第50分钟,潘德尔25米外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第65分钟,阿萨莫阿的头球越过了出击的范代恩霍芬,但科尔丁在球门线上救险成功,不过好景不长,第77分钟,阿尔滕托普右路摆脱博宁格,起脚传中,纳瓦斯虽然用身体挡出了埃尔顿的第一脚射门,但林肯跟进的补射让波鸿人无可奈何,0比2!四分钟后,潘德尔左路传中,替补上场的汉克高高跃起,门前5米处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但两球的优势足以让沙尔克04笑到最后了。

  这场胜利让沙尔克04紧逼击败不来梅的拜仁,而同分的状况,让他们下周主场作战时信心更足,本赛季,拜仁唯一的主场失利就是拜沙尔克所赐。首回合的胜利现在看来非常宝贵。近年来,沙尔克对拜仁的战绩并不处下风,最让主帅兰尼克放心的是球队的锋线球员目前状态颇佳,埃尔顿最近三轮攻入4球,小将汉克最近四轮则打入两球、助攻一次,锋线大将们出色的状态让兰尼克遇到了幸福的烦恼,不过这也预示着下周拜仁后防将更加痛苦,特别是遇到了速度奇快、状态奇好的埃尔顿。

  本场最郁闷的人当属波鸿门将范代恩霍芬,此前受伤病困扰的荷兰人三个月来首次代表波鸿出战,但与两个赛季前创下德甲不丢球纪录时相比,他和队友的状态大不如前,而且本场他还是被队友的两次失误“暗算”,也让他赛前“让埃尔顿空手而归”的誓言成了笑谈。

  作者

  :特约记者 袁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