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招回内线旧将只为一个对手 备战季后赛目标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09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常规赛还有一个多月才会结束,但不少铁定进军季后赛的球队都已经开始忙着为季后赛招兵买马,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大鲨鱼奥尼尔。为了能够加强内线力量与奥尼尔进行对抗,上赛季的总冠军活塞队签下了埃尔顿·坎贝尔以增强中锋位置的板凳深度。

  本赛季,大鲨鱼游到了东部,他将与活塞提前相遇,为此活塞队必须围绕奥尼尔重新排兵布阵,于是他们再度签下了1月才刚刚离开的坎贝尔。虽然目标明确,但坎贝尔季后赛
上场的机会依然不多,因为华莱士才是对付奥尼尔的最佳选择。不过对抗奥尼尔必须付出惨重的代价,因此一旦出现主力中锋受伤或者犯规次数过多的情况,坎贝尔凭借他的经验就足以顶上。

  实际上活塞队还不是第一支针对奥尼尔来组建阵容的球队,马刺队在转会期截止前的最后一刻,用马刺球迷至爱的罗斯交换了尼克斯中锋穆罕默德。送走具有激情但身高不够的罗斯,还搭上未来两个第一选秀权,但马刺队却认为,为了对付奥尼尔、分担邓肯的内线进攻压力,这样的交换完全值得。

  活塞队模仿了马刺签约的经验,签下坎贝尔之后,他们的内线实力大增。36岁的坎贝尔曾经在湖人队担任过奥尼尔的替补,2003年夏天,他为了得到杀入总决赛的机会,拒绝了很多“烂队”的高薪邀请,加盟了活塞队。虽然坎贝尔整个职业生涯都碌碌无为,但他倒是慧眼独具,活塞队果然在2004年获得了总冠军。去年总决赛,虽然他多半时间坐在板凳上,但他防守奥尼尔却颇有心得。坎贝尔在今年1月21日被交换到了爵士队,但爵士队放弃了坎贝尔,1月28日坎贝尔又与网队签约,在为网队效力的10场比赛中,坎贝尔共上场50分钟,得到2分、11个篮板和3次助攻,本周网队也放弃了坎贝尔,最终坎贝尔回归活塞。

  作者

  :本报记者 郭知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