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在绝境前终于发飙 科比拼死之战为了最后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掘金五连胜,湖人四连败,在昨天客场挑战小牛之前,西部第八的位置已经发生了改变。湖人在绝境前终于发飙,科比拿下40分率领球队主场以108比103击败了强敌小牛,暂时站回了季后赛的门槛之内。

  “我们需要这场胜利,我们刚刚经受了本赛季最长的一次连败,该让它结束了。”奥多姆说,本场比赛他得到18分,抢下了11个篮板,很多时候他还需要承担防守诺维茨基的
任务,这一点上他做得也相当不错。

  这场胜利的意义并不只是结束连败而已,如果输球,湖人的胜率就将跌下50%,这个数字往往被视作强队与弱队的分界线。同时,他们也将排名西部第九——进入弱队行列的又一条标准。

  科比也许比队友们更不能容忍这一尴尬局面的发生,他需要证明自己在当年的成功中扮演着比奥尼尔更重要的角色,当奥尼尔的热队在东部笑傲群雄时,进入季后赛已经成为科比的底线。事实上他也正为此而努力,除了得到40分之外,科比昨天还抢下了8个篮板,送出6次助攻,封盖抢断各2次,在关键的最后两分钟内科比拿下了10分,内线难度极高的上篮、距离篮圈5米远的后仰跳投,他无所不能。斯台普斯球馆内18997名观众又看了科比的一场个人秀。

  可是,湖人能经常演出这样的场面吗?作客的小牛近况不佳,他们的当家中锋丹皮尔和二号得分手芬利都因伤缺阵,他们两人本赛季的平均每场共可贡献27.1分,老尼尔森不得不使用了本赛季的第十四种先发阵容,平均出场9.6分钟布拉德利首次在第一节站在中圈跳球。

  然而,即使面对这支打了折扣的小牛,湖人也始终没有找到一举擒敌的办法,虽然奥多姆和得到20分的巴特勒提供了不少支援,可湖人还是需要依靠科比几次难度大到神奇的进攻才艰难取胜。

  “统计表上写着我们是29胜24负。”获胜后,临时主教练韩布伦开起了NBA官方乌龙的玩笑,或许他盼望着纸上的数据能代替现实。29胜28负的成绩对这支湖人而言实在太危险了。落后16分照样翻盘森林狼紧咬一切机会

  密尔沃基的雄鹿们输得心服口服,正如他们的教练特里·波特赛后说的那样:“森林狼队的替补都比我们的主力打得好。”

  斯泽比亚克的28分9个篮板和加内特的25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帮助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主队扳回16分的落后局面,最终反败为胜以103比97拿下雄鹿队。自麦克海尔入主以来,森林狼的战绩为4胜4负,略见起色。

  习惯慢热的两队让比赛的开始显得异常沉闷,森林狼队小伙子们似乎没有欲望在主队球迷面前表现,命中率极低,首节就以19比30落后雄鹿队11分。到了第三节,雄鹿队更是领先主队高达16分之多。有所觉悟的森林狼队终于开始找到感觉,在斯泽比亚克的带领下全队开始绝地反击,打出一波11比0的小高潮,而其中斯泽比亚克一个人就砍下5分,本节比赛结束时森林狼队已经把比分追成73比80。关键的第四节,森林狼队很快便打出一个13比5的得分高潮,瞬间扭转了局面。在比赛还有6分06秒时主队以86比85反超,加内特在这波关键的攻击中拿下5分。此后两队打成86平和90平,霍伊博格投中三分,加内特扣篮得手,就此奠定胜局。

  作者

  :本报记者 衣卓明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