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名教头唆使恶意犯规 “布莱恩特”手臂骨折无法再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07 东方体育日报

  有美国记者拉住范甘迪问“钱尼教练”的事儿,范甘迪脸上一副悲天悯人的表情:“首先我为那受伤的孩子感到遗憾,我知道钱尼教练是个好人,他只是在一时冲动下做出了愚蠢的事。”

  听罢这段没头没脑的问答,心中一惊。我以为他们讲的是前纽约尼克斯主帅唐·钱尼,当年范甘迪辞职后就是钱尼接的班,不过去年年初钱尼也下了课,目前尚未出山带队。
听范甘迪的意思敢情是钱尼在家憋得无聊,教育孩子时一不留神把儿子打残了?

  看了体育新闻,才知道不是那么回事,范甘迪讲的“钱尼教练”乃是坦普大学校队教练约翰·钱尼,而不是唐。钱尼在坦普大学与圣乔大学的一场比赛中,唆使球员英格拉姆恶意犯规,结果导致圣乔大学球员约翰·布莱恩特手臂骨折,这辈子打不成球了。

  钱尼被称为“传奇教练”,他做了32年的大学篮球教练,其中在坦普大学校队就带了22年。他教出的学生包括埃迪·琼斯、马克·杰克逊等NBA球员,2001年他入选了名人堂。

  毁掉一名年轻球员的篮球生涯可不是一件小事,可发生在73岁的钱尼身上也算不上奇怪。钱尼越老火气越大,1994年他的球队输给了卡里帕利领军的麻省大学,赛后卡里帕利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问题呢,钱尼突然闯了进来,扬言要杀了卡里帕利。

  那次钱尼被停赛一场,事后他向卡里帕利道了歉,但这次可就不那么简单了。钱尼的第一个错误是命令球员恶意犯规,第二个错误是他在赛后把英格拉姆称作“暴徒”,大有拿后者当替罪羊的意思。不管怎样,钱尼的教练生涯多半要不光彩地完结了。

  最后的小插曲是:不光是我,就连美联社也没分清两个钱尼:他们写这事的新闻稿标题赫然是《唐·钱尼自我禁赛》。不知唐·钱尼当时是不是在家中狂打喷嚏。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