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现种族歧视 剥夺欧战资格 欧足联考虑乱世用重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欧洲各大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欧足联也不闲着,在本赛季收官阶段,他们决定要下狠手打击种族主义分子。如果一些俱乐部的球迷有种族主义行为,那么他们很可能会致使俱乐部失去参加欧洲赛事的资格。

  去年11月,西班牙对英格兰的比赛成了欧足联指出的反面典型,现在西班牙方面已经作出了处理,但是先歧视后道歉的作法还远远不够,欧足联此次整改任重道远。

  整改的第一步就是处罚。拉科鲁尼亚本周被罚款600欧元,在对皇马的比赛中,拉科球迷对着卡洛斯学猴子叫。此前,马拉加、阿尔巴塞特、马德里竞技都因为类似事件被罚过款。同样在本周,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也被处以3000欧元罚款。去年他对阿森纳前锋亨利出言讽刺,此后亨利在全欧洲组织了“站起来,大声说”反种族歧视活动。

  但这样的处罚依然激起了反种族斗士的不满,在足球圈内人士看来,西班牙足协对拉科鲁尼亚的600欧元处罚十分“荒谬”。显然这样的处罚对俱乐部起不到任何警示作用,不过此前足协提出的罚款更低,因为他们认为俱乐部已经警告球迷停止侮辱卡洛斯,俱乐部做了他们能做的一切工作。

  对阿拉贡内斯的罚款也很低,反种族主义人士曼恩表示:“我们对罚款数额并不意外,罚款数额总是低得让人失望。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只罚3000欧元还需要那么长时间的调查过程?为什么一个行为卑劣的种族主义分子仍然在工作。”亨利更是无法接受处罚结果:“这就等于抓住了一个小偷,但并没有将他绳之以法,只是警告他下次不要再做了,你认为他会听你的吗?应该将这些人终生禁赛,才能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

  整改的第二步是预防。过去或许可以既往不咎,但将来欧足联身于有动真格的举措了,欧足联高层主管表示,如果俱乐部的球迷在看台上有种族主义举动,那么这支俱乐部将被取消某些欧洲赛事的资格。“如果有些俱乐部一再犯错,那么我们会禁止他们参加欧洲赛事,这完全在我们的权利范围之内。不管这支俱乐部来自哪里,似乎西班牙的俱乐部对于种族主义的理解与我们不同,但欧洲俱乐部都必须遵守这一规则。”

  作者

  :本报记者 郭知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