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力·渊源·友谊 苗立杰选中君主的三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2:34 中国体育报

  据苗立杰的经纪人透露,其实早在去年奥运会前,就有数支WNBA球队对苗立杰很感兴趣,但当时她的首要目标是帮助国家队打好奥运会,出国打球的时机并不成熟。在这期间,WNBA球队仍然密切关注着苗立杰和隋菲菲等中国球员。最终苗立杰之所以选择了萨克拉门托君主队,主要基于三方面的考虑。

  第一,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和萨克拉门托高层关系密切,而前者与中国篮协也有
着很深的渊源。此前,中国男女篮多次去美国集训、热身,都得到了美国篮球学院的帮助。君主队一直想寻求一名好后卫,凭借着对中国女篮的了解,布鲁斯向君主队推荐了苗立杰,而求贤若渴的君主队对苗的能力也颇为认可。去年10月,萨克拉门托方面借NBA中国赛之行,和苗立杰、隋菲菲进行了接洽,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第二,黑龙江女篮的外援莫妮卡过去是君主队的队员,现已是球队的助理教练,而她在WCBA效力的两年期间,刚好和苗立杰是队友。在队中,苗立杰和莫妮卡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从莫妮卡那里,苗立杰学会了篮球场上的英语术语,对WNBA和君主队也有许多了解。从WCBA到WNBA,莫妮卡和苗立杰完成了“移形换位”,而前者也肯定将会对后者成功融入球队给予更多帮助。

  第三,君主队实力不俗,打入了上赛季西区决赛。球队打法快速灵活,但急需一名得分后卫,这和苗立杰的打法非常吻合。从与球队的“兼容性”以及发展空间考虑,这也是苗立杰最终舍弃洛杉矶火花队、夏洛特针刺队和西雅图超音速队等WNBA劲旅,最终选择君主队的重要原因。

  据经纪人介绍,她正在帮助苗立杰联系萨克拉门托方面的住所,届时,作为多年国家队老战友和好姐妹的隋菲菲将和苗立杰住在一起,这样她们在生活上也能彼此照顾,而不会觉得孤单。“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衣食住行,我们都希望能给她们营造一个‘家’一样的氛围。”经纪人说。

  据悉,由于并不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因此苗立杰和隋菲菲均是以联盟底薪和球队签约。苗立杰说,月薪可能还不足1万美金,但她在乎的并不是钱的多少,而是能接受更多的锻炼,并提高自身水平。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