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琳不轻言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8:04 河北日报

  新华社南宁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华)在广西玉林市举行的中国乒乓球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选拔赛中,马琳夺得男单、混双两个项目的冠军。中国国家队男队总教练刘国梁在评价马琳近段状态时说:“他比以前成熟多了。”而赛后马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笑言:“说我成熟?可能就是年纪大吧?”

  马琳在自己所参加的男单、男双和混双3个项目中均杀入最后决赛,因此他对自己的表
现还是很满意的。他说:“目前队内竞争非常激烈,卡塔尔公开赛我还是带伤打了封闭才上场的。伤势现在还没有痊愈,但是世锦赛备战即将开始,只能边疗伤边打比赛。”

  马琳表示,自己的伤势不是很严重,疗伤的时间只能自己调整,主要还是以比赛时间为主,毕竟比赛不会因为自己的伤而改变赛程。疗伤的周期还得围着比赛周期来转,所以尽管此时带伤出战,他还是拼尽全力去打好比赛。

  的确,比赛中马琳不管对手是新人还是老将,都严阵以待。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马琳与单明杰激战7局才将对手淘汰,这场“争斗”也被教练组及观众公认为本次最精彩的对垒。在3日晚的男单决赛中,马琳的对手是“老对头”王励勤。在上周卡塔尔公开赛上,马琳以1:4负于王励勤,但当日马琳没有给王励勤太多机会,以4:1获胜。

  中国乒乓球队冬训期间进行了两次队内大循环赛,之后基本确定了上海世乒赛的参赛名单。马琳在夺取全队综合成绩第二名后,已确保了参赛资格。不过从玉林的比赛来看,马琳还是竭尽全力在比赛中争胜。2日与小将马龙对决时,面对场边观众相机频频闪光,他还认真地示意观众不要影响比赛。他表示,自己要在竞争激烈的男队中生存,就得付出更多的努力,不然就会被后来的新人赶上甚至超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