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总要得比失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6:26 北京晚报

  李戈

  如果说谢亚龙在上个月的中超年会上,顺应“民情”,将中超联赛延期,那么他提出以2008国奥适龄球员为主,组成国家队的“2008年备战方案”,大概就是他上任后的第二把火。不过,这把火究竟是中国足球重新振兴之火,还是又一次“豪赌”,眼下谁心里都没底儿。

  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其重要性不必多说,因此,各运动项目为在家门口取得佳绩,报答国人,都在备战计划上突出2008年奥运会,这是完全正确的。但足球运动却有特殊性,因为奥运会足球赛不能反映出最高竞技水平。其原因是国际足联限制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运动员年龄。因此,奥运会足球比赛水准,要远远低于世界杯的水平。如果按照谢亚龙的设想,大国家队摇身变成了大国奥队,那么,这支球队也许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一点突破,可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怎么办呢?要知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前,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举行4轮比赛。届时,代表中国出战的大国奥队,在面对参赛的其他成年国家队时,显然处于劣势,倘若失足的话,在奥运会开始前,我们就丢掉了世界杯亚洲出线的机会,那岂不是更扫了国人的兴致。

  联赛是一个国家足球运动的根本,而国家队则是龙头,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如果没了国家队,参加联赛的成年球员就没了晋升的机会,这显然不利于提高水平。此外,让一帮孩子去跟成年人踢比赛,这会不会是拔苗助长呢?总之,考虑得与失时,总要得比失大。

  网络编辑:康琪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