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慈善晚会爱意浓浓 姚明叶莉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6:09 新民晚报

  昨晚的丰田中心,灯红酒绿。休斯敦一年一度的慈善晚会在这里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慈善会有了一个主角:“非洲大叔”穆托姆博。火箭队的慈善会将为穆托姆博的慈善基金会作贡献。

  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到场了,姚明更是头一次牵着女友叶莉的手,在火箭队众人面前闪亮登场。

  姚明叶莉夺人眼球

  这是姚明头一回将女朋友叶莉介绍给自己的队友和教练,因此在慈善晚会上,这对来自中国的情侣,吸引了众多眼球。

  叶莉一头短发,着一袭黑色礼服,闪亮登场。身边,一身黑色西服的姚明,微笑地望着女友,两人相视而笑,手却紧紧相携。

  对于姚明的女友,火箭队员一直十分好奇。记得姚明刚到火箭队时,体能教练法尔松逗他说,要给他介绍美国姑娘作女朋友。后来还是“老大”弗朗西斯眼尖,发现了姚明手上的红丝绳,“那一定是女朋友送的定情物。”

  如今,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姚明女友,终于出现在大家面前,没有丝毫扭捏,叶莉表现落落大方。

  穆托姆博感动而泣

  高大的穆托姆博,有一颗柔弱易动的心。他是一个极有爱心的人。资助非洲的篮球队参加奥运会、捐赠给那些队员服装,他还在自己的家乡刚果耗资2900万美金,建造了一个有300多床位的大医院。

  “我的母亲就是因为医疗条件差,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才去世的,”说起自己的母亲,穆托姆博的眼睛有些湿润。母亲的去世,也让穆托姆博发誓,一定要为家乡人造一所设备齐全的现代化医院。为此,穆托姆博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

  穆托姆博称,他一直牢记着母亲给他的做人教诲:当你乘电梯升到顶楼时,千万不要忘了将电梯返回,让更多的人能搭上电梯。

  前任总统亲自捧场

  穆托姆博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其中就包括美国前任总统老布什。

  老布什是得州人,家就在休斯敦。而穆托姆博与老布什的私交也不错,“他曾到过我的办公室,向我介绍过他的医院计划,那真的令人感动。”所以当火箭公关向他发出邀请之时,老布什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为自己能成为他计划中的一小部分而感到自豪。”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对穆托姆博的善举大加赞扬,并且慷慨解囊。“他为刚果人民付出了那么多时间、努力和金钱,我对他无比尊敬。”原本慈善会的所得,全部用于休斯敦当地社区,但这一次,也将一部分所得赠送给穆托姆博慈善会,捐助非洲人民。

  穆托姆博非常感动:“过去8年,我效力了那么多支球队,但他们从来没有像火箭这样对待我、支持我,我的梦想,在他们的帮助下成真了……”

  平时一贯铁青着脸的范甘迪教练,也受到了感染,牵着妻子的手,他的脸部线条变得柔和,表情显得慈祥。

  这是一个温馨的夜晚,这是一个充满了爱的晚会。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