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甲开幕了,冲超死拼开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02 深圳晚报

  当人们还在喋喋不休于中超推迟的利弊时,昨天,2005年中甲联赛在河南新乡举行了开幕式,没有直播,缺少掌声,主队河南建业以一球输给成都五牛,甚至还有了中途遭遇停电的尴尬。与中超的折腾不同,赛程四平八稳的中甲已经习惯了落寞,但别忘了它毕竟是一个中国职业足球的二级联赛,为了积分,为了升级,中甲仍将你死我活——

  冲超仍是主题

  从中甲到中超,这一过程不仅仅意味着一次简单的升级,对俱乐部而言,它还意味着关注度的提高、经营收入的猛增……

  14支球队,提出冲超的达到了6支。综合各方面实力来比较,江苏舜天、长春亚泰、厦门蓝狮以及上海九城将是冲超逐鹿的主力。长春的实力大家公认;舜天请来王宝山雄心不减;厦门积攒力量多年;刚刚升入中甲的上海九城则最有可能爆冷成为黑马,因为背后有着雄厚的资金支持。

  经营仍是惨淡

  据说当年上海中远为冲超烧掉了一个亿,但已成了陈年往事,足球市场的萎缩让各家投资商勒紧裤带。今年表示要加大投入冲超的几支队伍中,长春亚泰号称的3500万算是极限,何况这还是“号称”。为足球疯狂烧钱的游戏,在中甲已经没人再玩得起。生存的压力带来的是生存智慧的考验,在不可避免的萧条背景下,中甲市场经营如何精打细算,在新赛季仍是每个俱乐部都必须直面的难题。

  观众仍是冷清

  市场衰退,就必然有人被淘汰。球员的大面积下岗逼迫着一些往日的中超大牌“下嫁”中甲,这个名单上有祁宏、江津、安琦……当然,球迷们更看中的是大牌加盟后使联赛可看性增加,球迷当然期望“球星”的加入能提升中甲联赛的竞技水平。广东的球迷也希望“日之泉”冲超的口号在喊了几年后有下文。这支“南派”风格的球队拥有中甲联赛前三的实力,但每年到了后半段总是难以为继。从观赏性来说,“日之泉”细腻的打法是中甲本赛季叫座观众的亮点之一。

  作者:本报记者王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