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斑马”遇上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全意大利的球迷肯定都在关心一场比赛,就是罗马主场迎战“斑马军团”尤文图斯。

  不光是因为两支强队将会带来精彩的比赛,更重要的是从俱乐部的高层,到球员之间
,到球迷之间,多年以来,这两队的战争从来没有停止过。尤其是今年夏天前罗马主帅卡佩罗带着核心球员埃莫森和泽比纳叛逃到尤文图斯,更是让这场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举行的恶战带上了浓重的紧张气氛。

  恶拼死对头

  无论是卡佩罗,还是埃莫森和泽比纳,现在“叛徒”的帽子已经被罗马人扣在了他们的头上,这也是三人在叛逃尤文后第一次回到罗马的主场。因此等待他们的并不会是鲜花和掌声,而肯定是咒骂和仇恨。

  其实不单单是球迷们和“叛徒”们的恩怨,这三位罗马旧臣本就和罗马队中的重要球员有着私下的矛盾。特别让人关注的就是托蒂和埃莫森这对在场上位置正好对上的昔日仇家。埃莫森当年有一句“名言”:“可以在一起战斗,但不一定是朋友。”离开罗马转投罗马的死敌尤文图斯以后,两人的矛盾越来越明显,托蒂公开表示:“今后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遇见埃莫森,我不会与他打招呼。”而埃莫森毫不客气还以颜色:“我没有必要答复某些人……内德维德的气量要比托蒂大很多,在尤文图斯没有惟我独尊的人。”

  在两队上一回合的交锋中,尤文图斯主场2∶0战胜了罗马,但是埃莫森却被两黄一红罚出场外,而其中一张黄牌正是在托蒂身上得到。这一次,两人的交锋必将再度成为一场好戏。

  比拼三叉戟

  在战术上,罗马和尤文也是针锋相对,都将以433的攻击三叉戟阵型出战。罗马的三叉戟———托蒂、卡萨诺和蒙特拉状态甚佳。蒙特拉目前打进19个进球,高居射手榜第一,而托蒂也有12球进账。算上卡萨诺的6个进球,这三人一共为球队打进了惊人的37个进球,超过了球队到目前为止总进球数的80%,攻击力实在让人生畏。

  卡佩罗使用锋线三叉戟战术,与内德维德的缺阵有关。在对皇马受伤后,内德维德周一晚才从佛尔纳卡医院出院。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不能参加对罗马的比赛,参加3天后对皇马比赛也已是零希望,因此卡佩罗也希望能够通过和罗马的比赛演练一下和皇马比赛时的战术。

  而且尤文图斯在“黑色二月”唯一获胜的两场比赛均是打“三叉戟”战术。这场对罗马的比赛,卡佩罗将继续派出萨拉耶塔、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皮耶罗,最近开始随队下训练的特雷泽盖打替补,为下周三对皇马做准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