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马文辉:这是国际举重界的肯定 她们当选我很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04 中国体育报

  “我们都对她俩当选抱有希望,但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听到弟子刘春红、丁美媛刚被“百岁寿星”国际举联评为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时,教练马文辉不由感叹道:“这不仅是她俩的荣誉,而是整个中国举重界的荣誉。她们能当选,我们非常高兴。”

  北京时间3月4日,丁、刘二人当选“百年最佳”的消息刚传来,马文辉便接到了地方队同仁的庆贺电话。他认为丁、刘二人的当选是国际举重界对中国举重多年来的出色表现
、所做贡献的认可,这个荣誉将对中国举重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他强调说,一百年才评选一次百年最佳运动员,在百年间涌现出来自世界各国的众多优秀运动员中,丁、刘二人能获得提名并最终赢得这个荣誉非常不易,这是整个中国举重界的光荣。

  20年前,我国就已开设女子举重项目,20年过去了,我国女举牢牢占据了国际女子举坛的霸主之位,并在2000年进入悉尼奥运会当年包圆儿了所参加级别的4枚金牌,其中75公斤以上级的丁美媛以300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的刘春红三次改写世界纪录,最终把总成绩、世界纪录定格在275公斤,当之无愧地摘下金牌。

  国家队领队庞高兴听说丁、刘二人被评为百年最佳后,愉悦的声音通过电话传递过来:“好事好事,这可是大好事。等等,告诉我全名,不能写错了,我们要做一个横幅去机场接她们去。”当听说在14名当选者中只有3名女性,其中中国选手占了2名时,庞高兴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他说,有2名中国选手的当选是国际举重界对中国举重的一种肯定,这与我国的举重强国地位完全相符,也为我国举重队50年历史增添了浓重的一笔。肖苑玫(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