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人的百姓情结———政协体育组委员畅谈履行职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04 中国体育报

  3月4日,在讨论贾庆林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全国政协体育组委员们的发言,让记者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心中的百姓情结。

  “过去的一年,通过落实科学发展观,我国经济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更稳健、更快速的发展,我们备受鼓舞!政协工作把发展作为主要目标和方向,每一届都有很大进步和完善,令人振奋。为人民服务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体育界委员也要从代表人民、
代表体育界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多做工作。”张健委员说。

  袁伟民委员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我们应该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发挥体育组委员知名度高的优势,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多提建议和意见,围绕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成为沟通联系人民、联系群众的纽带。”

  “去年全国政协工作不仅有创新,而且指导思想更加明确、更加具体。”何慧娴委员说。她同时强调,目前我国人均GDP已超过1000美元,城乡居民的恩格尔系数从总体上讲,呈逐渐下降的趋势,这说明我国已逐渐步入以娱乐消费为主的社会。而人民生活富裕了,体育必将成为社会主流消费。因此如何正确引导体育消费显得十分重要,需要全面考虑、深入调研。

  “构建和谐社会是全社会的系统工程,哪个环节脱节都不行。政协委员是桥梁和纽带,应该在深入基层的过程中,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重点反映上来,为党和国家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李玲蔚委员表示。

  本报记者 张旭光(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