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中国足球不甘寂寞 继续昏招迭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无缘德国世界杯决赛圈、首届中超联赛问题不断———屡败屡战的中国足球屡战屡败,这注定了中国足球在未来的四年势必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低谷中徘徊的中国足球不甘寂寞,继续昏招迭出,取消国家队就是其中一项让人痛心的决定。

  取消国家队,是个什么样的概念?简而言之,就是未来四年出现在亚洲赛场和国际赛场的中国足球均是一帮年方20岁出头的国奥队。

  让国奥队取代国家队出赛,在国际足坛不是没有,譬如在去年的亚洲杯上,伊拉克和卡塔尔两国均是以国奥队出战。但中国足协计划用08年奥运队取代成年男足国家队的内涵和想法完全与伊、卡两国的做法大相径庭。伊、卡两国国奥队顶替其国家队出战是个短期行为,比较之,中国足协这个计划最大的特点在于其的长期性。08年奥运队在未来长达四年内要参加东亚四强赛、亚运会、亚洲杯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重大比赛。

  在“一切为了2008”大前提下,中国足协为了能在足球项目上有所突破,让国奥队尽量多地得到国际比赛锻炼。从这一角度分析,此一决定无可厚非。但是,这一计划在豪赌2008年奥运会的同时,对中国足球尤其是职业足球的伤害却充斥着毁灭的味道。

  首先,中国足球之所以陷入目前万劫不复的低谷与阎世铎期间作出的“以国奥队豪赌奥运会”决定不无关系。当年,阎世铎为了给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让路,联赛多次暂停;“沈家军”在釜山亚运露出疲态时,中国足协依然过分纵容,从而导致后来沈家军的一败涂地。

  其次,假若没有了成年国家队,那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从根本上已经失去存在的意义。球员在联赛表现再好,却无法代表国家队出战,那踢联赛意义何在?联赛彻底失去竞争力,球市难有复兴之说,本来已经无人问津的联赛赞助将彻底失去赞助商!

  最后,参加2008年奥运的适龄球员是要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为了使这批适龄的国奥队队员快速进入角色,势必在联赛中大量使用这些年轻球员,这也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拔苗助长”。

  拔苗助长、豪赌奥运,输昏了头的中国足球依然没有醒悟,依然没有吸取“前车之鉴”。有谁敢保证这批“拔苗助长”的年轻球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倘若中国国奥队在2008年又输了,中国足球面对的将是一地鸡毛!

  作者:毅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