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首位留洋球员加盟印尼冠军队 泗水为曾诚沸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4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历史上首位留洋球员曾诚前天在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的陪同下,启程前往印尼泗水市,加盟该国联赛冠军球队——苏拉巴亚队。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已经到达那里的陈旭东。

  泗水,为曾诚而沸腾

  泗水目前的气温很高,但比气温更高的是当地球迷的热情。从踏上泗水土地的那一刻起,陈旭东以及曾诚就成为了泗水市的新闻人物,成为泗水球迷们追捧的明星。当了六年俱乐部总经理的陈旭东,面对此情此景,也不由得感叹:这种感觉在国内我还没有感觉过,真是太爽了!

  冠军礼仪迎接曾诚

  苏拉巴亚俱乐部老板亲自前来武汉“迎亲”,已经让曾诚够激动了;但没有想到,泗水球迷前晚的盛大欢迎仪式,又让他简直有了眩晕的感觉!前晚9点,曾诚和陈旭东乘坐的飞机抵达泗水。出人意料的是,在入关时,当地海关人员并没有让他们办理相关手续。原来,为了欢迎泗水历史上第一个华人外援,当地政府已经特地通告机场方面一路绿灯。走出机场,曾诚与陈旭东首先看到的是黑压压的一群球迷。还未让他们回过神来,球迷们就一拥而上,曾诚与陈旭东顿时被人流冲散。其中一群球迷有的抓住曾诚的胳膊,有的抓住曾诚的腿和脚,然后将他高高抛起。连续十多下后,球迷们才在欢呼声中将曾诚抬向俱乐部前来迎接的专车。另一群球迷则围住了陈旭东,他们将一个个编织精美的花环戴在其脖子上,然后簇拥着他上了大巴。要知道,这种礼仪在泗水球迷那里可是用来欢迎冠军的。

  所有媒体全程关注

  印尼语的、中文的、英文的,泗水当地的媒体全都在聚焦曾诚!早在曾诚启程前,当地媒体就已经大篇幅地对其进行了介绍。而当曾诚真正到达泗水时,这些媒体自然是更加卖力。前晚,在机场出口处,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其中还包括印尼首府雅加达的媒体,架着长枪短炮,恭候曾诚。在从机场到俱乐部的路上,这些媒体的记者又是一路追逐,都希望能够尽可能多地拍到曾诚的镜头。而在昨天,当曾诚跟随苏拉巴亚队训练时,电视台摄像机的镜头几乎都没有从他身上移开。陈旭东说:这儿的报纸上都是曾诚的巨幅照片!体育版的头条,全部都是有关曾诚的新闻!作为主角的曾诚也有些受宠若惊:在这儿一天的曝光率,比我在国内18年(注:曾诚今年18岁)都多!

  6万球迷将为曾诚加油

  虽说刚刚踏上泗水的土地没有几个小时,但当地球迷已经认识他了。前晚,陈旭东和曾诚从宾馆前往俱乐部参加欢迎晚宴,走在大街上,不时有当地球迷和他们打着招呼,并向他们竖起大拇指。而有的华人球迷则专门赶到晚宴举行地,找到曾诚,亲眼看一下祖国来的球星。今天,印尼新赛季的比赛就将开幕,苏拉巴亚队坐镇主场迎战前年印尼联赛冠军队。如果是在往日,现场观众一般只有3万人。但因为曾诚的加盟,今天预计将会有6万球迷前往球场为曾诚加油!作为一个不到400万人的城市,这个数字的确让人感到吃惊!

  曾诚今天有望亮相

  虽说曾诚才刚刚加盟,但苏拉巴亚队上下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他能在今天的印尼联赛揭幕战中首发登场。昨日上午,曾诚参加了苏拉巴亚队的训练。虽说只有一堂训练课,但曾诚的表现还是打动了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稍后,俱乐部负责人主动找到曾诚,表示要将他的工资翻番,即将原定月薪1000美元上涨到2000美元。作为一名18岁的球员,这已经超过了我国联赛同年龄球员的工资。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已将相关的转会证明传真给印尼足协。这样,曾诚就已经取得了代表苏拉巴亚队比赛的资格。该俱乐部负责人希望他在今天的揭幕战中首发出场。但这遭到陈旭东的反对。陈旭东表示:曾诚刚到泗水,还没有适应这里湿热的天气;另外,对于苏拉巴亚队的打法,曾诚还一点都不熟悉。再加上届时又有那么多的主场观众,因此对于首次出国的曾诚来说,还是打替补合适一些。据悉,苏拉巴亚队教练组已经初步采纳了陈旭东的建议,准备让曾诚替补上场。不过,他们同时表示:希望曾诚做好参加亚洲冠军联赛的准备,本月9日苏拉巴亚队将在主场迎战泰国泰京银行队。

  陈旭东:进军印尼足球市场

  曾诚的成功加盟,坚定了陈旭东开发印尼足球市场的决心。启程前,陈旭东还有一丝担忧:不知道曾诚印尼之行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可一到泗水,当地球迷超乎想像的热情,当地足球人对曾诚的高度认可,让陈旭东看上了印尼足球市场。陈旭东说:相对于印尼的本土球员,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有着绝对的优势,因此非常容易在联赛中站稳脚跟。同时,由于印尼有相当多的华人,中国球员也容易被接纳。陈旭东表示:今后我们将争取多卖一些球员到这里,多开展球队之间的交流。“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两家俱乐部将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磋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