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逼近应氏杯王座 捏住对手七寸即能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第五届应氏杯围棋赛决赛第四局争夺将于今天上午9点半在北京昆仑饭店落子,前三局2∶1领先的常昊只要再次拿下“毒蛇”崔哲瀚九段,就将为中国围棋迎来五年来首个世界冠军。

  在3日两人的第三局之争中,常昊九段频出妙手,执白172手中盘击败对手,抢占了夺冠的先机。赛后,韩国媒体也不得不承认,“中国人正在逼近应氏杯冠军”。

  四年一届的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始创于1988年,由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冠、亚军将分获40万美元和10万美元。韩国棋手在前四届比赛中风头甚劲,曹薰铉、徐奉洙、刘昌赫、李昌镐依次“瓜分”了冠军。

  本届应氏杯是中国棋手2005年夺取世界冠军的首个机会,在第三局力擒“毒蛇”崔哲瀚后,常昊取得了“千金难买”的一胜。而身陷绝境的崔哲瀚九段则已无路可退,后两局他只有全胜才能续写韩国围棋光荣。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