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出征阿尔加夫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重新组建的中国女足昨日结束集训,她们将于明天将从北京出发,前往葡萄牙参加3月9日开始的阿尔加夫杯赛。昨天,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的目的还是锻炼队伍。”

  在本次阿尔加夫杯赛中,中国队和德国队、挪威队、瑞典队分在了一组。对于本次大赛的目标,王海鸣说:“中国队目前还是属于刚刚起步阶段,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这
次比赛和泉州四国邀请赛一样,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足协对球队没有硬性成绩要求。”

  由于本次赛事名额限制,白莉莉、刘亚莉、段芳芳、晋晓梅、李楠和翁晓洁等6名球员将无法随队前往葡萄牙。王海鸣对此认为:“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队中的所有球员都能参加这次比赛,毕竟这是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国际大赛。但是参赛名额只有20人,所以白莉莉、刘亚莉这样的伤员只能暂时告别球队。而其他几名球员则因为位置重复,不得不暂时离开球队。这次无法参加阿尔加夫杯赛的球员同样是很优秀的球员,她们还会重回国家队的。”

  资深国脚白莉莉面对“落选”阿尔加夫杯表现得很平静,她说:“这次落选我是有心理准备的。一是我身体有伤,二是名额有限,还有就是年轻球员的实力上升很快。但我想,我只是暂时离开国家队而已,我一定会重新入选国家队的。”

  在前段时间的集训中,王海鸣着重强化球队的防守训练,同时也不断挖掘球员的潜力。一直以来司职右后卫的广东球员周小霞,多次被王海鸣安排在中后卫、左后卫的位置上,甚至还被推到前锋线上。周小霞也很争气,在教学赛中担任前锋时有两粒进球入账,所以这次她得以入选20人的正式参赛名单中。

  邱江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